解放军女篮志在全运九连冠

2017-09-05 16:4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解放军女篮志在九连冠

本报天津9月4日电(记者 刘小龙)9月4日,天津全运会女子篮球成年组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面对以WCBA联赛亚军为班底的新疆队,解放军女篮再次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半场过后就建立起了19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97比59完胜对手,向着全运会九连冠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和全运会男篮赛场上的辽宁一样,解放军女篮的也几乎可以排出一套国家队级别的阵容,其中光是陈楠、孙梦然和路雯三位队员,就参加过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李梦和赵爽也是国家队的“常客”,出战了今年的女篮亚洲杯。金佳宝则被外界视为“苗立杰的接班人”。当然,不要忘了,苗立杰本人同样也在这支球队当中,她和陈楠虽然已经长时间远离球场,而且都已经为人母,但两个人的经验和对年轻球员的带动作用是无人可比的。另外,两位老将还兼任助理教练,苗立杰已经在沈部有过执教经历,对于教练席并不陌生,她们和马跃南组成的教练团队也相当强大,更何况领队位置上还有“战神”刘玉栋坐镇。

小组赛阶段,解放军女篮开局强势,先后完胜山东和江苏,第三场与劲敌广东相遇,常规时间内打成平手,在鏖战了一个加时赛之后,才以3分的微弱优势胜出。可见,尽管拥有强大的阵容配置,但冠军对于解放军女篮来说,并非唾手可得。

首先这支有着众多年轻球员的球队发挥并不够稳定,拿与广东的第三场小组赛来说,她们在第二节和第四节能够拿到25分和27分,但第三节却只拿到9分,起伏比较大。还有就是,年轻球员的失误还不能很好地控制,四分之一决赛虽然大胜新疆,她们的失误却达到了27次,仅比对手少一次。而且很多失误是出在路雯、李梦、孙梦然这样的主力球员身上。主教练马跃南赛后就曾指出过球队的这个弱点。从对手的角度来说,无论半决赛遇到谁,或者如果晋级决赛的对手是谁,她们都不太可能再轻易地拿到胜利,正如马跃南所说,“我们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能够进入全运会决赛圈的都不是弱队,接下来的比赛,球员们最重要的就是打起精神,认真处理场上的每一个细节,这样才有希望去冲击冠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