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向老将致敬 不论输赢!

2017-09-05 16:5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致敬,不论输赢!

第十三届全运会已过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拼尽全力,努力为自己的团队赢得光荣与那份值得尊敬的荣誉。竞技赛场,冠军只有一个,这正是其魅力所在。除了致敬金牌,我们更要致敬老将的坚持、致敬不懈的奋斗者,无论他们是输是赢。

竞技赛场上,浙江多点开花,如蹦床、赛艇,只是奖牌成色与美好愿望有些许差距。射击赛场上,全运会四朝元老、奥运冠军朱启南,最终未能进入决赛而遗憾谢幕。或许,这将是其运动生涯的最好一枪。作为运动员、教练员与管理人员,一人身兼三职、32岁仍站上赛场,这本身就是一种精神、一股力量。

浙江女排姑娘们与上届一样,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战斗。25岁的杨舟说,八进四的硬仗输掉后,她们都哭了,最后一场依然打出了气势。“我不会退役,4年后还会再上。”这位与周苏红同乡的女孩子有着坚定向上的力量。

男篮浙江与广东队的对决同样是一场硬仗。18岁的小将后卫林孝天看上去身板比较单薄,不过说出的话却是那样坚定,“全力以赴,必须的!”

在天津全运会赛场上,每天都会产生奖牌。那些获奖者,无疑都是英雄,是受到瞩目的焦点。拿到奖牌,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不容易,背后都是辛苦与汗水,他们收获掌声与鲜花,理所当然。但我们也不要忘了,赛场上并不都是获奖者。许许多多运动员来到这里,却没有收获任何奖牌,在失意中黯然离去。纵然没有获得奖牌,只要他们全力以赴,这种挑战最高,挑战自我的精神就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向所有赛场上全力拼搏的运动员致敬,不论输赢。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 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