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举重105公斤以上级 北京名将艾雨南逆转夺金

2017-09-06 00: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天津9月5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比赛5日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落幕。在“压轴大戏”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北京名将艾雨南在抓举落后9公斤的不利局面下,凭借挺举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436公斤逆转摘金,连续两届全运会夺冠。

赛后艾雨南谈到夺冠感受,“很激动!很感慨!特别感谢我的教练,没有教练,就没有我今天拿到的金牌。”

在谈到作为卫冕冠军心理压力是否大的时候,艾雨南表示,“我从没想过自己是上届冠军,只是认为所有比赛我都要去拼。每一次比赛我都尽心尽力。所以这次我没有太大压力,和上届一样我还是个新人,我需要拼!”

艾雨南的教练孔涛谈到弟子夺冠时说,“我要感谢小艾!在我的教练生涯中,小艾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们二人既像父子,又像兄弟。这些年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经历过什么,我们有过很多波折和争执,但是回头看来我们很感恩,感恩北京市体育局和先农坛体校。国家队也给我们很多帮助,借此机会表达一下我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