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心惊肉跳进四强

2017-09-06 08: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全运会男排项目9月5日进入四强争夺赛,也显示了大赛残酷的一面。作为卫冕冠军,北京队顺风顺水拿下两局,转眼被浙江扳平。在惊险获胜后,主帅李牧坦言,赢得心惊肉跳。

男排进入淘汰赛阶段,冷门成了当日主题。夺冠热门上海队面对之前的手下败将解放军队,却遭对手3局零封。赛后主教练沈琼拒绝了所有采访。而随后出场的北京队,在开始阶段气势如虹,江川和刘力宾开局打得有声有色。但在强势拿下两局的形势下,北京队在此后稍有松懈,被浙江打出反击高潮。“其实在第二局后半段已经有了松懈的迹象,”李牧赛后分析,“队员还是年轻,又领先这么多,没有想法是不可能的。”

随着北京陷入松懈,浙江队也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放手一搏。“应该说浙江队在后3局打出了冠军水平,”李牧承认,“有段时候已经没法压制住对手了。”年轻队员也在新形势下重新摆正位置,刘力宾坦言,“没想到浙江队这么拼。其实这就是全运会。”

在对手的强势进攻下,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局中比赛一度交替领先到16平,北京队终于凭借在防守端遏制了对手,以18比16锁定胜局。赛后队员们开玩笑说,打得手脚冰凉。而主教练李牧表示,队员还是把自己的位置摆得有些高。“如果要像前两局那么打,就该拿下。但我们的问题就是经常领先,又因为松懈丢分,队员年轻,就是冲击力很强,但状态不稳定。”

赛后刘力宾接受采访表示,确实得承认一个事情,就是对方很强。“赛前准备会,教练就提醒我们有输球的可能。”江川也表示,浙江队不弱。“别看联赛打得不好,如今是全运会,反而浙江的阵容最整齐。”

回顾比赛,队员认为,确实好多环节做得不好,“包括中间我和杨帆有所争执,都是不成熟的表现。”刘力宾说。回到比赛,刘力宾表示,是信念支撑着全队拿下比赛,“一定是信念。不想错过这个四年。”教练李牧表示,虽然小有波折,好在年轻队员经受住了考验,“还是感谢队员吧,一直咬牙拼。我和年轻队员说,放手一搏。未来有更大的比赛,这就是积累经验最好的地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