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峰:有冠军才有动力 退役后先休息

2017-09-06 08:5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与张楠跨单位组合,让傅海峰有了最后一次冲击自己职业生涯全运会金牌的机会。

原标题:傅海峰:有冠军才有动力 退役后先休息

新华社天津9月5日电(记者周凯、张华迎)作为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傅海峰帮助广东队拿到天津全运会羽毛球男团第五,并和名将张楠搭配争夺男双冠军。傅海峰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场的目标是冠军,有冠军的话才有动力,未来还没来得及想,退役后先休息。

作为世锦赛四冠王和奥运会双冠王,老将傅海峰“收集”的奖牌,就只缺全运会的金牌了。与张楠跨单位组合,让傅海峰有了最后一次冲击自己职业生涯全运会金牌的机会。5日上午,在全运会羽毛球男双较量中,京粤组合张楠、傅海峰直落两局轻松取胜福建队的欧烜屹、刘泽润。

“男双第一场球我发挥得挺好,挺重视对手的,因为所有的小队员都非常拼,稍微有点松的话,他们就会越打越有信心,我们就会很被动。”傅海峰说。

里约奥运会傅海峰与张楠搭配,卫冕男双冠军。谈到这一新老组合,傅海峰说:“我跟省队队员配合不一定能达成共识,但是跟张楠搭档不一样,哪怕半年、一年不一块打,一上场还是都会达到状态。”

已经34岁的傅海峰打完自己的第五届全运会就退役,对于全运会金牌,傅海峰表示淡然面对,“上场就尽我最大努力,去打好每一场球,因为我热爱羽毛球。当然,上场的目标肯定是冠军,有冠军的话才有动力。”

老搭档蔡赟退役后创业做羽毛球自媒体和业余联赛,傅海峰说:“蔡赟热爱羽毛球,他退役后想办法做跟羽毛球有关的事,包括自媒体、业余联赛等,都做得很好。我退役后怎么打算还没有想好,先休息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周凯、张华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