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鸿星2:0拉达喜获四连胜 荣登东部榜首衣锦还乡

2017-09-06 11: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1545

9月5日,KHL大陆冰球联赛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陶里亚蒂挑战拉达队,昆仑鸿星2比0取得胜利,积分达到14分,升至东部第一。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9月6日讯 (记者 姜雪峰)9月5日,KHL大陆冰球联赛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陶里亚蒂挑战拉达队,这也是昆仑鸿星的连续第7个客场。最终,凭借齐布楚拉和沃尔斯基的两粒进球,昆仑鸿星2比0取得胜利。赛后,昆仑鸿星的积分达到14分,升至东部第一。

本场比赛,昆仑鸿星主教练迈克·基南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微调。除梅提宁因伤缺阵外,他将叶劲光与骆嘉这一对华裔前锋上调至二组,相当于肯定了两人在之前比赛中所做出的贡献。昆仑鸿星目前有8名华裔球员,其中有6人已经有得分入账,建安、叶劲光和骆嘉更是进入了球队的前两组,表现可谓不俗。

第一节:超新星沃罗比助攻 齐布楚拉首开纪录

比赛开始仅仅4分21秒,昆仑鸿星24号齐布楚拉就在门前乱战中找到机会,在多名对方球员的缝隙中找到球,并眼疾手快地将之送入球门,这也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二粒入球。值得一提的是,为这个球送上助攻的是这周日才满20岁的沃罗比。沃罗比刚刚被KHL评选为上周最佳新秀,今天又拿一分,再次证明自己的荣誉并非虚得。

接下来的比赛波澜不惊,直到第一节结束前5分钟,昆仑鸿星连吃两次判罚,陷入了被动的境地。尤其是第二次判罚,是由场上一次小冲突引起,双方陷入纷争,但只有昆仑鸿星球员卡斯蒂斯森被单方面判罚了一个粗暴犯规。幸好特勤组表现出色,保持球门不失,将比分维持到第二节。

第二节:昆仑鸿星得势不得分

第二节开始2分03秒,拉达队98号拉克姆林因干扰犯规,送给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本场第一次强打机会,不过很可惜的是,鸿星也未能把握住这次机会。这一节,双方都在寻找进攻机会,昆仑鸿星有9次射正,对方也有7次射正,但双方均没有破门得分。昆仑鸿星方面,高达6成的争球成功率是场面上看起来占优的主要砝码,而建安的一次快攻,则是本节难得的亮点之一。

第三节:沃尔斯基补射扩大优势 助攻王再得分

在第三节站出来为昆仑鸿星扩大优势的是沃尔斯基。这名加拿大前锋在本赛季至今为止的所有比赛中均有得分,而这一场,他在第三节初就补射打进关键球,让昆仑鸿星进一步巩固了胜局。

此后拉达队面临两球落后的窘境,控球率也被压制,只能通过不断干扰昆仑鸿星球员制造犯规,以期冀获得强打机会。比赛第54分32秒,昆仑鸿星队长波尼卡罗夫斯基果然中招,他勾人犯规被判一次小罚。此时拉达队已经孤注一掷,提前5分多钟撤下门将,以6打4在昆仑鸿星门前形成围攻。但昆仑鸿星最终还是顽强地守住了这一波,并将2:0的比分保留到了终场哨响。

昆仑鸿星的首发门将埃里贝里完成了23次扑救并零封对手,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实现零封,同时也洗刷了上场面对拖拉机迅速连丢三球的耻辱。

本场比赛之后,昆仑鸿星以7战5胜(含1次点球胜)2负的成绩积14分,暂时登上了东部榜首。接下来,昆仑鸿星将回到主场上海。他们将于9月9日在上海三林体育中心迎战芬兰小丑队,开启连续4场的主场大战。

IMG_1544

9月5日,KHL大陆冰球联赛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陶里亚蒂挑战拉达队,昆仑鸿星2比0取得胜利,积分达到14分,升至东部第一。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9月5日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出场阵容:

1、46卡斯蒂斯森-47建安-8沃尔斯基(1G)/36亚维宁-7金拉德

2、19迪法西奥-20骆嘉-18叶劲光/88库尔达-9布莱克尔

3、23波尼卡罗夫斯基-24齐步楚拉(1G)-12图勒松(1A)/71杰罗加-55沃罗比(1A)

4、27马卡洛夫-92赵传礼-93袁俊杰/87易布拉吉莫夫

门将:45埃里贝利-33卡胡宁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