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创纪录天价让NBA笑开花 30亿级豪门或将增多

2017-09-06 09:5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创纪录天价让NBA笑开花 30亿级豪门或将增多

自从莱斯利-亚历山大宣布把火箭挂牌出售后,NBA业内一致认定,火箭售价必超过20亿美元,成为联盟新纪录基本没什么意外。果然,火箭最终转手了,售价22亿美元,成为NBA新的球队出售纪录。

在今年2月,《福布斯》推出了一年一次的NBA球队估值,火箭被估价值16.5亿美元,年增长10%。当然,人人都知道卖队的价格肯定是高于估值的,最终22亿的成交价,也说明了NBA现在的火爆程度。

火箭背靠休斯敦这个体育发达,人口众多的大城市,本来就是NBA最值钱的球队之一。今年夏天,他们又完成了大手笔交易,引进了克里斯-保罗,NBA在新赛季直接给他们排了40场全国直播,仅次于勇士,这已经是巨大的商机。

就跟几年前快船卖了20亿一样,火箭身价水涨船高,全联盟都会跟着受益。也有一些美国记者开玩笑称,詹姆斯-多兰和丹-吉尔伯特(被投票选出的最差老板前两名)赶紧卖队大赚一笔,同时也免得继续折腾管理层了。

当然,多兰大概永远不会卖了尼克斯,因为依托着纽约的市场,尼克斯不管战绩如何,永远不愁卖门票,他们的市值也永远都排在联盟第一——《福布斯》估价早已超过30亿美元,是皇马巴萨曼联的级别。

目前在《福布斯》估值中,超过30亿的球队只有尼克斯和湖人,但如果真要说卖队,勇士(湾区经济发达)和公牛(芝加哥也是数一数二的大都市)都是有机会冲上30亿的。

联盟虽小,人人金贵,NBA或许快要进入这样的时代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