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全运会综合:谢震业破纪录加冕“双冠王”, 谌龙遭遇“一轮游”

2017-09-06 10:0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5日的全运会赛场在游泳、田径、高尔夫球、体操、乒乓球等项目产生了22枚金牌。

新华社天津9月5日电(记者谭畅 王恒志)浙江短跑名将谢震业继续自己的全运会“梦幻”之旅,继创造全运会纪录拿到男子100米冠军后,他5日又摘得男子200米金牌,并将他个人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了整整0.2秒。里约奥运冠军谌龙在羽毛球男单比赛中爆冷输球。

5日的全运会赛场在游泳、田径、高尔夫球、体操、乒乓球等项目产生了22枚金牌。

如果说3日百米“飞人”大战中谢震业的夺冠还算“爆冷”的话,男子200米决赛夺冠只能用“顺理成章”来形容。进入直道时他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剩余的唯一悬念是成绩。

20秒20!谢震业再度用一个破纪录的成绩夺冠。在此前的100米决赛中,他10秒04的成绩打破了全运会纪录。“希望飞翔不要停止,越飞越高。”谢震业赛后表示。

西藏选手在男子10000米决赛中大放异彩,多布杰和米觉尼玛分别摘得金牌和铜牌,两人还都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湖南的20岁小将黄瑰芬惊险反超,以23秒24夺得女子200米冠军。

在5日进行的全运会羽毛球五个单项的第二轮争夺中,首轮轮空的里约奥运冠军谌龙爆冷0:2不敌江苏小将陆光祖,爆出了当天最大冷门。林丹苦战三局惊险晋级,其他国羽主力则悉数过关。

“比赛结束了,我要从中吸取一些教训,把伤病恢复好。当我遇到非常大的压力、甚至低谷的时候,我相信我的反弹能力非常强,里约奥运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证明。”谌龙说。

游泳赛场5日进行了4枚金牌的角逐,实力强大的浙江队豪取三金,其中徐嘉余称雄男子200米仰泳,收获个人第三金。

浙江队汪顺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江苏名将史婧琳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以2分22秒66夺冠,拿到本届全运会第二块金牌。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头号热门、浙江选手朱梦惠状态出色以53秒40率先触壁。

另外几位明星选手当天也有亮相,傅园慧虽然早上参加了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但因为感冒放弃晚上的半决赛,叶诗文游出2分11秒42排名第七晋级决赛。宁泽涛在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发挥正常,以21秒98排名第一晋级决赛。

乒乓球赛场,男子双打决赛激战7局,最终解放军队周雨/樊振东击败北京队马龙和上海队许昕组合;山东队顾玉婷与解放军队木子组合获得女双冠军。

里约奥运冠军、江苏选手赵帅在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比赛夺魁。重庆选手周美玲获得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冠军。

举重项目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105公斤级中,山东名将杨哲以抓举191公斤、挺举217公斤、总成绩408公斤实现全运会三连冠。男子105公斤级以上决赛中,北京选手艾雨南总成绩436公斤摘金。

广东15岁新星陈一乐在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一路领先,以56.434分夺得冠军。

男足U20组别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中超联赛有不错表现的上港小将胡靖航一脚劲射,帮助上海队一球战胜辽宁队。浙江队迎来大牌“海归”张玉宁,他们在最后时刻连进2球,以2:1战胜湖北队。张玉宁发挥尚可,虽然没有进球,还是牵扯了湖北队不少的防守精力。

女篮成年组半决赛中,解放军队和广东队分别战胜山东队和上海队会师决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谭畅 王恒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