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摔跤综合:3名奥运选手“复制”上届命运

2017-09-06 10:0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6日全运会摔跤项目将决出女子自由式摔跤的4枚金牌。

原标题:摔跤综合:3名奥运选手“复制”上届命运

新华社天津9月5日电(记者郑昕、张逸飞)全运会国际式摔跤项目5日结束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当天进行了男子古典式摔跤与女子自由式摔跤各两个级别的比赛,有3名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选手打进决赛,上届冠军肖棣以全程只丢3分的骄人战绩再次站上冠军领奖台,上届的亚军孟强和孙亚楠此次仍遗憾收获第二名。

本届比赛在重量级别设置上有所调整,上届全运会男子古典式96公斤级冠军、山东队的肖棣出现在了98公斤级的决赛上,他的对手是来自新疆的阿里木江·阿布都热西提。两人的角力最初难分难解,卫冕冠军利用第一节跪撑机会连续3个滚桥成功,连拿6分。带着较大优势进入第二节的肖棣,在比赛结束前又成功化解对手的一次锁喉,最终守住胜利,比分为7:1。

“这次比赛的对手我还是十分了解的,这次所有16名选手基本都是老对手,我都是有研究过的。”山东大汉肖棣在赛后说,再拿冠军的心态要比上次平稳很多,就抱着开放的心态去拼,结果无所谓。

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他表示,这届全运会后打算先调整一下,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再拼一把。

与他一同前往里约的山东老乡孟强则没有那么幸运。在与黑龙江队聂晓明的男子古典式摔跤130公斤级决赛上,起初以1:0领先的孟强遭遇对手的侧扑偷袭丢掉2分,之后再没能抓住机会扳回败局,以1:2落败,连续第二届全运会屈居第二。

上届全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比赛的冠亚军李绘、孙亚楠,此次分别出现在了53公斤级和48公斤级比赛的决赛上,命运却都没有改变。经验丰富的解放军选手李绘在决赛中以5:3艰难战胜湖南队的庞倩玉,再次收获冠军。

辽宁队的孙亚楠在决赛遇上江苏选手倪捷,首节就以4:10落后。她在第二节虽奋力抢回4分仍无力回天,最终以8:14落败,再次屈居第二。

6日全运会摔跤项目将决出女子自由式摔跤的4枚金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郑昕、张逸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