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用谦卑的心态迎接未来更多的挑战

2017-09-06 10:0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继在男子100米战胜名将苏炳添加冕“新飞人”后,24岁的谢震业谦逊地说,即使成为“双冠王”,心态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原标题:短跑“双冠王”谢震业:保持谦卑

新华社天津9月5日电(记者钱泳文 吴书光)5日晚的十三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浙江队谢震业以20秒20夺得冠军,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谢震业赛后说,未来仍将保持谦卑的心态迎接更多挑战,能够在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上找到共赢点,为中国田径作出更大的贡献。

继在男子100米战胜名将苏炳添加冕“新飞人”后,24岁的谢震业谦逊地说,即使成为“双冠王”,心态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其实一开始就是在苏炳添、张培萌的带领下朝着国际高水平大赛一直在努力,虽然现在成绩看似还可以,但要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亮还有很大困难,因此心态一直摆得很正”。

“目前,自己还是一个仰望前辈们的学习者,还在向他们一步步迈进,这是我现在必须要做的事情。”谢震业说。

谢震业表示,他要向博尔特、加特林那样的大咖学习。“心态上不会存在任何的疑虑。我会一直是朝更高的方向去努力,不会有任何的变化,还是会以一个谦卑的心态迎接未来更多的挑战。”他说。

在谈到如何兼顾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时,谢震业说,一直在寻找这两个项目的共通点,这次全运会的成绩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坚实了自己的步伐。

谢震业说:“国际赛场上很多顶尖运动员都是兼项,也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一直在考虑,为什么他们的成绩能那么好。我觉得100米和200米有共通点,如何在这两个项目中互利互促,找到共赢点,然后着重挖掘,促进这两个项目的成绩稳步提升,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钱泳文 吴书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