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高尔夫:北上广披金戴银 天津女队排名第五

2017-09-06 11:3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全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男团、女团的比赛经过四天的较量,昨天在天津盘山高尔夫球会结束全部赛事。北京队、广东队、陕西队分获男团的冠亚季军,女团的金银铜牌被上海队、北京队和广东队摘得。天津女队获得第5名。

此次全运会高尔夫项目可谓群星闪耀,男选手中有梁文冲、吴阿顺、李昊桐、张新军、窦泽成等球员前来助阵,这里既有老将也有新星。特别是刚刚在7月份拿到英国公开赛第3名的李昊桐也出现在广东队阵容中,他的最新世界排名为第67位,是中国内地排名最高的男选手。女选手们更是星味十足,冯珊珊、叶莉英、林希妤、石昱婷等多位征战LPGA的选手都出现在各队阵容中。

潘艳红、王馨迎、周佳怡、金蔓、李丹代表东道主天津队参加了女子团体竞争。其中小将金蔓的发挥最为出色,四轮打出285(-3)杆的总成绩。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蔓表示:“很荣幸能够代表天津队参赛,赛前的准备也比较充分,队友们都希望能展现出最佳的状态,不过最终第5名的成绩不是那么完美。自己的发挥还不错,前三天打出-6杆的成绩,最后一天有些起伏打出+3,有些遗憾但也尽了最大努力。最让我开心的是最后一天和冯珊珊一组,此前还和林希妤、鲁婉遥等高手同组竞技,学习到很多经验。”

不过就像队长李丹所说,这个赛制比拼的是团队作战,要求大家平稳发挥。“应该说大家都尽力发挥了,北上广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劲,四轮的比赛每天都是惊心动魄。队友们有些轮次的发挥不够稳定,特别是推杆的运气差一些,没能取得奖牌多少有些遗憾。”

本次高尔夫球团体比赛为四轮(72洞)比杆赛,每轮中各队4名运动员中成绩最好的3名运动员的杆数之和为该轮团体成绩,累计4轮团体成绩之和为该队最终团体成绩,总杆数低者名次列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