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0米宝乐尔名列第七 下届还想为津出战

2017-09-06 13:4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1秒02,天津选手宝乐尔在男子200米决赛中最终名列第七。尽管成绩不甚理想,不过这已经是天津短跑继十运会之后,时隔12年,再次有选手站上全运会的决赛跑道。

宝乐尔,一名地地道道的蒙古族小伙儿。2014年,宝乐尔来到天津,师从名帅刘小晖,正式走上了运动生涯的快车道。为了备战本届全运会,天津田管中心与财经大学进行合作,并聘请刘小晖主抓短跑组。刘小晖的弟子王鹏,曾经在九运会上获得男子百米铜牌,十运会百米排名第四。

经过了刘小晖的指点,宝乐尔在近几年成绩突飞猛进,已经从一名普通的一级运动员提升到健将水平。“非常感谢我的教练,他能够抓住我的特点,发挥我的长处,弥补我的短板。没有他,我的成绩不会提高这么快。”谈到恩师,宝乐尔心怀感激之情。

本次比赛,宝乐尔在预赛中跑出了20秒88的个人最好成绩。进入决赛后,本想继续突破自我,然而由于发令重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宝乐尔的节奏。“我对决赛这一枪的成绩当然不是很满意,因为我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第一枪,意外重启之后,自己确实调整得有些慢,多少还是有些压力。”复盘比赛,宝乐尔遗憾地说道。

通过本次比赛,宝乐尔意识到了自己在国内所处的位置,也为今后确立了奋斗方向。对于未来,宝乐尔坦言,“我现在的水平基本在21秒左右,如果想要更进一步,还需要全面提升自己。全运会是我参加的最大型比赛,应该说这一次,有收获也有遗憾。希望四年后,还能有机会继续代表天津出战,这也是我努力的目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