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子跳高比赛 王宇:为中国田径出更多力

2017-09-06 14:44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个月的伦敦田径世锦赛,闯入男子跳高决赛的王宇却在赛前突发肠胃炎而遗憾退赛,这也令他更希望比好天津全运会的比赛。王宇昨晚的战术有些冒险,他第一跳选择了2.15米,而此前场上选手已经经过了2.00米、2.05米和2.10米三个高度的比赛,张国伟也已经在2.10米亮相,而王宇是最后一个出现在比赛中的选手。此后的2.20米,王宇选择了免跳,好在他在随后2.24米和2.27米的高度都是一次成功过杆。在2.30米阻挡了所有选手后,王宇最终惊险地凭借成功率夺得了冠军。王宇赛后说:“战术其实并不合理,应该多跳让技术动作更顺,跳得太少不利于发挥。不过感觉自己的状态还可以,所以当中选择了免跳。”谈及获得亚军的天津选手王臣和季军山东选手张国伟,王宇给予两位对手很高的评价,“张国伟天赋特别好,但是他近几年状态不好,期望他伤病恢复后,在明年可以有成绩的反弹。王臣是我的老大哥,从我开始练习跳高就是跟着臣哥的步子走,他在2008年就有了很好的成绩,这次全运会又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所以说是运气使然,让我获得了冠军。”

26岁的王宇目前还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一名二年级在校研究生,他也一直坚持在全日制的学习之外,利用课余时间练习跳高。说到这特殊的身份,王宇直言:“作为学生运动员确实不容易,没有各方面的保障,就连训练后的放松都是家人帮我踩腿,伙食也不如国家队。”不过王宇并不希望就此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接下来先休息一下,然后和田管中心的领导沟通决定是否再继续练下去。其实我个人是希望继续跳,因为今年伦敦世锦赛留下了很大的遗憾,我希望在2019年的多哈世锦赛创造中国跳高新的里程碑。”

在上个月,王宇还参与了国际田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竞选,他说:“现在还在等结果。人生就是一个感恩的过程,要为教练、父母和自己努力。而我进入国家队也非常受照顾,我也希望可以为中国田径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谢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