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惜败新疆无缘四强 三“老将”得分上双

2017-09-06 23: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6日,全运会男篮成年组1/4决赛展开全面争夺,北京队75-80不敌新疆队。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柳萍摄

千龙网天津9月6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全运会男篮成年组1/4决赛9月6日展开全面争夺,北京队75-80不敌新疆队,落败的北京队将进行5-8名的争夺。北京男篮三名“老将”表现抢眼,方硕23分7抢断6篮板、王骁辉19分、常林19分9篮板。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依旧是方硕、常林、朱彦西、张卓、王旭,“三老带两新”的阵容。

首节比赛开始,状态颇佳的常林独得7分,北京开局以7-5领先。新疆队史仪快下反击命中,两队战至7平。此后两队进入胶着状态,俞长栋篮下强起命中后,新疆11-9领先。第一节还剩2分钟,两队比分战至11平,北京队换上王骁辉远投三分。首节比赛结束,北京16-15领先新疆,常林首节砍下11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两队比分一直交替增加。北京队小将李昊宸打成2+1,将比分战为19-17,新疆队王子瑞两罚全中后,双方战至19平。西热力江和方硕双双投中三分,两队继续难解难分。新疆队俞长栋连中两记三分后,方硕三分还以颜色,北京将比分迫近至28-29。节末新疆的失误和犯规增多,北京队员多次站上罚球线。比赛最后一秒,方硕上篮造新疆队犯规,两罚全中,但半场结束仍以31-34落后对手。

下半场,北京队进攻端与防守端出现多次失误,被新疆队攻出一波7-2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到8分。朱彦西和方硕合得4分帮助北京紧咬比分不放,但仍不能遏制住攻势已起的新疆队。比赛还剩15秒,朱彦西命中一记远投三分,但北京队仍以49-61落后于新疆。第三节,北京队仅得18分,而新疆队则凭借内线优势砍下27分,这一节为北京队第四节追分之旅增添不少负担。

末节,两队的防守都极为凶悍,1分30秒后才由北京队王骁辉通过罚球得到2分。北京队再次换上常林,增强内线的突破能力。王骁辉上篮突破、两罚全中,连续取得4分,将分数差距缩小为4分。比赛还剩37秒,王骁辉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并造成对手犯规站上罚球线,随后方硕命中远投三分,此时比分75-78。虽然第四节北京队三分球连续命中,“老将”表现抢眼,但北京队仍难以填平第三节失误带来的分差劣势,最终以75-80惜败新疆队,无缘半决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