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4-2樊振东夺冠 成全运男单卫冕成功第一人

2017-09-06 23: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6日,马龙4-2战胜樊振东,成为全运会历史上蝉联男单冠军的第一人。图为马龙和教练登上领奖台。千龙网发 吴三工摄

千龙网天津9月6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6日结束,上届全运会男单冠亚军马龙和樊振东再次相聚,最终马龙4-2战胜樊振东,继四年前夺冠后在今天实现了全运会男单卫冕,马龙也成为全运会历史上蝉联男单冠军的第一人。

在半决赛里,马龙以4-1(11-3、11-8、11-6、5-11、11-7)击败北京队友王楚钦。另一场比赛,许昕因伤退赛,樊振东不战而胜直接进入决赛。因为许昕的退赛,王楚钦夺得铜牌。

决赛开始后马龙进入状态较快,他用积极进攻占据主动,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里两人打得很胶着,场上几次战平,樊振东拿下关键分以11-8扳回一局。樊振东在第三局乘胜追击,很快以9-5领先,并以11-9再胜,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马龙开局取得5-1的领先。樊振东中局阶段将比分追成5-7,马龙10-6获得局点,以11-7取胜并将局分追平。第五局马龙轻松地将优势扩大到7-3,马龙再次以10-6获得局点并以11-6取得胜利。第六局马龙以5-3领先,随后他将优势保持到8-5,并以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这样马龙就以4-2战胜樊振东,实现了全运会男单的首次卫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