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周玉摘金 实现全运单项三连冠

2017-09-06 15:39 中体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周玉摘金 实现全运单项三连冠

9月6日,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决赛在天津海河举行,这个项目的国内一姐周玉展现了她的绝对实力,以全程领先的优势摘得该项目冠军,同时也实现了她在这个项目上的全运三连冠。

“每一届夺冠感觉都很不一样。”周玉说着,她第一次夺得该项目冠军是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当时周玉只有19岁,她的最大对手是国内女子皮艇项目第一人钟红燕,也是她梦想超越的目标。最终,她以0.155秒的微弱优势实现了超越,也就此成为国内女子500米单人皮艇的一姐,如今八年过去,这个“一姐”的位置对她来说也越来越不容易,“我的年龄上来了,维持这个领先状态,要付出更多东西。”周玉说她为了维持自己的竞技状态,训练比原来更为辛苦、更为努力,同时还要根据年龄变化,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

近年来在国内500米皮艇比赛中,周玉几乎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正如同当年的她梦想超越钟红燕一样,如今她也成为了诸多后起之秀追逐的目标。对于其他选手的冲击,周玉说现在暂不考虑这么多。“要打好自己的比赛,以后的事情先不考虑。”7日,周玉还将参与女子200米单人皮艇的争夺,上一届全运会上,她在这个项目也拿到金牌,本届全运会她能否实现双冠卫冕,只看明日放手一搏。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王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