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将撑起半边天 中国泳坛未来或避免"阵痛"

2017-09-06 15:39 中体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00后小将撑起半边天 中国泳坛未来或避免"阵痛"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比赛的现场,除众所周知的孙杨、傅园慧、徐嘉余以外,越来越多的小将也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这批“00后”小将正通过自己的拼搏,追赶着老将们的步伐,努力撑起中国游泳的半边天。

河北队小将李冰洁 再度刷新亚洲记录

在今年世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李冰洁以8分15秒46的成绩摘银,并刷新了该项目的亚洲记录。而在全运会游泳女子1500米决赛中,李冰洁凭借15分52秒87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再次打破了亚洲记录。连刷两项纪录,让李冰洁成为了中国游泳女子队伍中的佼佼者。面对记者团的提问,李冰洁时而对着镜头傻笑,时而忘记记者的问题,呆萌的性格真实的流露出来。成绩上的突破并未让李冰洁沾沾自喜,她表示,自己其实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接下来要跟着教练的安排努力训练。

娃娃脸”郑木岩 首次亮相全运会稳中求胜

东道主天津队的郑木岩,在女子蛙泳项目的比赛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一张讨人喜欢的娃娃脸以外,15岁的郑木岩在决赛中的发挥也可圈可点。面对众多颇具实力的老将,首次参加全运会的郑木岩并未在比赛中过分紧张,而是凭借出色的发挥,在比决赛最后50米的成功反超,最终摘得女子50米蛙泳的银牌。赛后,她表示,自己就是跟着自己的节奏来游的,大家顶不住的时候就是我反超的机会。虽然只有15岁,但是郑木岩在言语之间都透露着一股稳重老练的大将风范。

12岁小将王一淳 少年组中的全能王

山东队王一淳是本届全运会上最具潜力的后起之秀。12岁的她在今年全运会游泳少年场11-12岁组蝶泳全能比赛中,夺得第一个全能王荣誉,并凭借3662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在率先举行的全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王一淳排在第四名。9月6日上午,王一淳又参加了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尽管身旁都是比自己年龄大且经验更加丰富的选手,不过她在比赛中的发挥并未因此受到影响。不论是成绩还是心态,王一淳的表现在同龄选手中都是佼佼者,这也让她因此得到“女版小孙杨”的外号。

这些“00后”小将是稚气未脱的“天才少女”,也是中国游泳的后辈力量,他们正不断给中国泳坛输送新鲜的血液和充沛的活力。有了她们的出现,我们可以大胆预测,当未来孙杨、傅园慧和徐嘉余等实力老将纷纷退役之后,这些“00后”可以扛起中国游泳的大旗,中国泳坛或将避免新老交替带来的“阵痛”和不稳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伊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