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是巴萨秘密武器 强强对话靠他挺直腰杆!

2017-09-06 15: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加盟巴萨之后,保利尼奥目前只出场了7分钟。保利尼奥能胜任中场多个位置,但他在巴萨会踢怎样的位置?近年来,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和伊涅斯塔是巴萨的中场铁三角,保利尼奥能在他们身边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吗?《每日体育报》今天在头版头条指出,巴尔韦德把保利尼奥视为秘密武器。

巴萨之所以引进保利尼奥,是因为他能提供此前阵容中所不具备的因素。在巴尔韦德看来,保利尼奥跑动覆盖能力极大,他能够随时随地向对方防线施压。在欧冠关键比赛和强强对话中,保利尼奥能够治愈巴萨的“腰疼症”。

在恩里克时代,巴萨的中场控制力明显趋于下降。在首个赛季中,替补出场的哈维还能帮助巴萨控控场。在第二个赛季中,伊涅斯塔状态还算不错,但赛季中后期巴萨问题就渐渐凸显了出来。在上赛季中,巴萨中场问题完全暴露。巴萨中场缺乏足够的运动能力,在伊涅斯塔状态下降之后,巴萨的控制力也因此大幅度下降。控制不住局面,拼身体拼硬度又拼不过对手,巴萨因此屡屡出现中场被对手完全压制的状况。若非MSN三叉戟实力太强,巴萨上赛季很可能早早崩盘了。

在巴尔韦德看来,保利尼奥能够治愈巴萨的这一顽疾。保利尼奥能提供足够的运动能力,他的拼抢使得巴萨能够提升中场强度,他的高位施压也能帮助巴萨早早在中场筑起防线。无论巴萨踢433还是踢4231,保利尼奥都能在后腰甚至中前卫的位置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如果保利尼奥能发挥出应有水准的话,他甚至能帮助巴萨解放梅西。由于巴萨控制力下降,梅西近年来不得不屡屡回撤到中场,这使得跳蚤历史级别的射术被浪费。在巴尔韦德看来,保利尼奥如果能提升巴萨中场水准的话,梅西也就能因此得到解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