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袋”许昕因伤退赛,“睡过头”丁宁胜朱雨玲进决赛

2017-09-06 16:1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许昕在男团小组赛中受伤,此后比赛中多次敷着冰袋出现,持拍左臂长时间贴着肌肉贴,但仍率上海队获得男团冠军。

新华社天津9月6日电(记者蔡拥军、张荣锋)从男团小组赛就受伤的上海名将许昕6日因伤退出了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对手樊振东不战而胜,将与马龙争夺男单金牌。丁宁在女单半决赛中顶住了朱雨玲的顽强冲击,将在晚上与刘诗雯争夺女单桂冠。

许昕在男团小组赛中受伤,此后比赛中多次敷着冰袋出现,持拍左臂长时间贴着肌肉贴,但仍率上海队获得男团冠军。5日他与马龙配对获得男双亚军,但在决赛中就一度戴着束腰带出赛,并接受过腿部的紧急治疗。赛事裁判长在6日上午宣布,上海队提出,许昕在4日比赛中突发腰肌扭伤,经紧急处理后完成了5日的男双比赛任务,根据运动员本人主诉及医务人员鉴定评估,确认许昕因伤无法完成后续比赛任务,同意许昕退出6日上午及其后的男子单打比赛。

丁宁与朱雨玲的女单半决赛被视为决赛的提前上演,后者此前率四川队夺得女团冠军。丁宁在11:6轻取第一局后,第二局打成3平之后就一直落后,以8:11告负。第三局她一直紧紧咬住朱雨玲,从2平一直打到9平,之后连得两分11:9拿下。第四局朱雨玲上来就以4:0领先,11:4把总分扳成2:2。第五局丁宁开局4:0领先,6:4时被朱雨玲连追4分反超,后者以11:7拿下这一局。第六局丁宁领先情况下又被追至7平,终以11:8获胜。关键的第七局,丁宁领先并一度把分差扩大到5分,顽强的朱雨玲虽在6:10的情况下连追3分,终以9:11告负痛失决赛权。

丁宁赛后说,头一天颁奖回去很晚,“今天早上睡过头了”。她说自己没有因此慌乱,调整自己的心态,还是按照赛前准备的流程去做,比赛中双方也拼尽了全力,要先休息一下再去准备晚上的决赛。

广东的刘诗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4:1比较轻松地战胜了云南的王艺迪,北京的马龙则在男单半决赛中4:1战胜了队友王楚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蔡拥军、张荣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