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女单金花王仪涵全运会再度饮恨,期待中国女单崛起

2017-09-06 16:2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位曾经的中国羽毛球女单金花表示,期待陈晓欣等小队员们能把握机会,重新凸显中国女单的优势。

新华社天津9月6日电(记者周凯、张华迎)从国家队退役后复出并为上海队征战的老将王仪涵,6日在全运会羽毛球争夺四强的比赛中连丢两局不敌广西队小将陈晓欣。这位曾经的中国羽毛球女单金花表示,期待陈晓欣等小队员们能把握机会,重新凸显中国女单的优势。

里约奥运会后从国家队退役的王仪涵此次复出,本想在全运会上突破自己,可“参加了四届全运会,前两届都是在八进四输了,自己很希望在八进四的时候有所突破,进一下前四,这次还是没有突破。在第一局18:13的时候自己没抓住,连丢了8分,那个时候失误还是比较多的。今天表现并不那么理想,当然陈晓欣本来就不好打。”

随着王仪涵、王适娴退出国家队和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受伤,中国羽毛球女单目前正处于青黄不接的低谷期。对此,29岁的王仪涵表示,目前中国一些新生代选手正在出现,“比如我的对手陈晓欣,在队里的时候就蛮看好她的。希望这些小队员能把握住比赛机会,凸显我们女单的优势。”

退役后如何打算?这位2011年世锦赛女单冠军、伦敦奥运会女单亚军说:“比赛已经结束,后面还是调整好自己,以全新的面貌和状态迎接将来。未来还在想,现在主要还是先休息,放松放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周凯、张华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