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炼成双冠王

2017-09-06 16:2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100米封王,200米夺冠,谢震业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是当今中国跑得最快的人。在全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谢震业以20秒20夺冠,刷新了他保持的全国纪录,同时也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第七位在一届比赛获得100米、200米冠军的双冠王。

上届全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双冠王”是张培萌。四年前张培萌跑出20秒47夺冠时,他身旁的谢震业以20秒87获得亚军。“上一届看着培萌大哥收获这样的荣耀,有种‘惊为天人’的感觉,实在太厉害了,没想到今天我也能做到。”谢震业赛后直言,这一切很梦幻。

200米决赛第一枪有选手疑似抢跑,裁判对所有选手提出技术警告。这时谢震业表情冷静,似乎并没有受太多影响,他又向前做了做准备动作,然后回到助跑器。第二枪枪响,谢震业快速启动,前程保持优势,弯道转入直道时步伐稳定有力。进入直道后,谢震业已经远远甩开对手,但他仍然加速冲刺,尽管身体出现一些晃动,最终还是飞速率先冲线。就像百米夺冠后一样,冲线后的谢震业并没有停歇,他不断向观众鞠躬致意,和其他选手更是队友一一握手拥抱。谢震业很意外跑出了20秒20的成绩。之前与队友们一起在训练,开玩笑说最近感觉状态不错,想冲击一下全国纪录。“没有想到真的跑出了这个成绩,确实还蛮诧异的,成绩那么好。”他说。

200米是谢震业的主项,2010年青奥运时年仅16岁的他200米摘金,成为中国首个在国际大赛200米单项上夺冠的运动员。在今年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他以20秒40的成绩打破男子200米全国纪录。“100米和200米有共同的地方,没有存在很大的间隔,如何在这两个项目中互利互促,找到共赢点,然后去着重挖掘它、注重它,促进这两个项目稳步提升。”他说。目前,这是谢震业一直想去做的一件事情。

谢震业的梦想是200米突破20秒大关,如今这个成绩已经无限接近。谈及未来目标,谢震业坚定地表示:“希望我的飞翔不要停止,我要越飞越高,为中国田径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