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哲渴望上场飞翔

2017-09-07 08: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早在全运会田径男子跳远的预赛阶段,就已有北京媒体守候在运动员出口。大家的担心,是上届全运会的北京跳远冠军李金哲还能不能跳进决赛。最终李金哲以8米的成绩名列第四。“也不知道该不该告别赛场了,”李金哲的表情有些犹豫,“还是挺喜欢在场上比赛、飞翔的感觉。”

在李金哲的名字之前,是跳出了8米28的黄常州、8米18的高兴龙和8米12的王嘉男。但李金哲依然对自己第四名的名次有些耿耿于怀。“差一点就能上领奖台,这个感觉有点让我不爽。”虽然决赛成绩与登上领奖台差距有些大,但李金哲对这次的表现很满意。“其实预赛之前,我觉得也就能跳个7米多,结果第一跳就是8米20的水平,当然踩板有一点点过,不过我还是挺开心。”

李金哲的开心,是建立在之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训练基础上。“之前有伤病,然后又是肺炎,也就正常练了一个多月,能有这样的成绩也算可以,”李金哲想了想又开起了玩笑,“我觉得这次怎么着也能拿第三吧,我全运会第二、第一都拿过了,可惜没有铜牌。”

尽管如此,全运会铜牌并非李金哲的追求,甚至全运会冠军卫冕也不在他的心中。“比如说到明年的亚运会,我就没那么渴望。从亚运会到全运会,这些冠军都拿过了。我对这些没有拿到过冠军的赛事,世锦赛啊、奥运会啊,还算渴望,但是,唉状态啊。”

用李金哲的话说,这些年,他都是在临近大赛前受到挫折,而后匆匆几个月备战,登上赛场。“总是这事儿那事儿,没有充分备战,只能是赛前练练,临阵磨枪。总感觉没能在大赛发挥出真正的水平。”

李金哲今年28岁,他表示完全没有感受到年龄的压力。“这次我训练、参赛、恢复都非常好。昨天预赛结束,我回屋一秒钟就睡着了。所以我是适应这样的比赛的,完全没有压力。”

从话语中可以听出来,李金哲是享受这样的比赛的,但是否现在就决定继续这样规律的运动员生活,李金哲又有些犹豫,毕竟现在就做出继续为大赛苦修的决定还有些早。“我可能还会回去调整一两个月吧,看能不能想明白了,看自己还想不想继续拼一拼。” 李金哲说,“但是在我内心深处,我还是渴望比赛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