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运会 将新建27场馆

2017-09-07 08: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渐入尾声,陕西省即将登场,在闭幕式上,接过下届全运会大旗。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介绍,陕西将为全运会准备好包括27个新馆在内的64个场馆。

作为中西部地区首个承办全运会的省份,陕西省代表团介绍,将准备总共64个场馆投入比赛。这其中14个为原有场馆,无需改造,50个属于新建和改造。其中需要新建场馆为27个,与一年前申办方案中新建12个场馆相比,翻了近一倍,还有23个场馆需要改造。

据悉,新建项目将于2017年底开工,2020年6月前投入试运行,半年后正式投入使用。改造场馆将在年底前出方案。即将新建的全运会主场馆将设在西安港务区,目前建设方案已通过国际招标确定,将在9月底前开工。组委会介绍,该主场馆未来可用于承办包括世界田径钻石联赛、游泳世锦赛和足球世界杯等大赛。

陕西省曾三次申办全运会,董利表示,会把以往举办城市的好的经验作为学习内容。据悉前期陕西已安排人员前往曾举办全运会的省市交流学习,并安排筹委会人员到天津挂职工作,进行学习考察。

谈到这一届天津对赛制进行改革,以及给予群众项目更多的投入,陕西代表团表示,作为下届全运会承办方,会确保改革措施取得实效。据悉,2015年已启动八百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建设,实施全民健身中心24个、体育运动公园19个、全民健身活动站点99个、配送健身器材13945个。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可增加0.31平方米。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