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凡/岳园“爆冷”夺冠感谢对手

2017-09-07 08:4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尽管以银牌收官的“蜜月组合”留下了遗憾,薛晨和马园园都很珍惜在一起搭档的时光。

新华社天津9月6日电(记者王镜宇、王君宝)在6日上午进行的天津全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浙江山东联队的王凡/岳园“爆冷”击败了此前对她们战绩全面占优的夺冠热门、山东福建联队的薛晨/马园园,赢得金牌。

在4位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有3位参加了上届全运会的决赛。当时,薛晨和已经退役的老搭档张希战胜了岳园/马园园。4年之后,岳园和马园园隔网相对,成为对手。

首局比赛,薛晨/马园园在10:10之后连得5分,以15:10领先。但是,王凡/岳园方寸未乱。在14:18落后的情况下,她们也打出一个5:0的得分高潮,以19:18反超。期间,王凡两次拦死薛晨。此后,马园园的吊球扳平比分,但是王凡和岳园先后吊球得手,以2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薛晨/马园园的一攻成功率下降,王凡/岳园很快以12:7领先。因为马园园体能有些透支,薛晨叫了5分钟的医疗暂停。重新开赛之后,薛晨/马园园一度打出5: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16:19。王凡/岳园稳住阵脚,以21:17再胜一局。

岳园赛后表示,要感谢薛晨/马园园这样“伟大的对手”,因为她们激发出了自己和王凡的潜能。

“感谢薛晨这一对,她们一直给我们压力,让我们顶到现在。如果没有她们,没有这么强的对立面的话,我们可能到现在状态一直出不来。”

岳园透露,在备战全运会的时候,她和王凡打薛晨/马园园几乎没有胜算,无论打对攻还是配合比赛,全部都是输。正因如此,在第一局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她们没有想太多,因为“这是很正常的”。

第一局比赛,薛晨/马园园一直在追着王凡发球。开始这个策略非常奏效,但后来王凡顶住了压力。

王凡说,第一局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岳园一直告诉她没关系,让她放开打。“我果断地打了几个,后来又有拦网,比分就追了上来。”

王凡/岳园最近几年一直并肩作战,而薛晨/马园园则是在一起训练、比赛不到1个月的“蜜月组合”。虽然薛晨/马园园与金牌失之交臂,但在比赛中出现了温馨的一幕。在医疗暂停的时候,薛晨一直帮着马园园冰敷后颈部位降温。当马园园被对方“追发”出现失误的时候,她也没有埋怨队友。

尽管以银牌收官的“蜜月组合”留下了遗憾,薛晨和马园园都很珍惜在一起搭档的时光。马园园略带歉疚地说:“没有顶住她们给我的压力,挺可惜的,对我的搭档来说这块我做得不够好。”这时,站在身边的薛晨微微摇头。

在此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新疆队的温舒惠/夏欣怡以2:0战胜了山西队的陈春霞/魏兆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镜宇、王君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