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老将周嘉威无缘五连冠自侃“大叔”,欣慰看到年轻选手实力提升

2017-09-07 09:0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非常高兴,中国游泳的整体实力上来了,特别是男子。这一届拿到银牌,证明了年轻选手的成长,我很欣慰。”周嘉威说。

原标题:复出老将周嘉威自称“大叔” 一银一铜享受比赛过程

新华社天津9月6日电(记者韦慧、周欣、夏亮)34岁的广东队老将周嘉威第五次出现在全运会泳池里,并获得男子100米蝶泳银牌。作为该项目的四连冠选手,如今同时担任广东队教练的周嘉威并没有为自己无缘五连冠而感伤,反而幽默地自称“大叔”,坦言他看到了年轻选手在国际泳坛的希望。

6日晚,周嘉威先参加了100米蝶泳决赛,还联手队友摘得了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

四年前,周嘉威在实现100米蝶泳全运会四连冠后选择退役。为了备战天津全运会,有了家庭和孩子的周嘉威一边指导自己的队员训练,一边坚持训练,他愿意“为广东游泳出一份力”。

“因为广东游泳需要我,不管我是什么身份,我都应该站出来为队伍出力。现在广东游泳处于一个上升期,我愿意复出,带动全队的整体提升。”

和年轻队员们一起训练、一起比赛,被视为榜样的周嘉威说:“我还在练,你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他也对年轻运动员的表现倍感欣慰。

“我非常高兴,中国游泳的整体实力上来了,特别是男子。我从2001年参加第九届全运会开始,连续4届都是男子100米蝶泳冠军,这一届拿到银牌,证明了年轻选手的成长,当然也证明我在这个项目还是很有实力的,我很欣慰。”周嘉威说。

对于参加自己的第五届全运会,周嘉威表示是以一种享受的心态来对待。他说:“我很感谢我的教练罗兆应、我的队友。今天在混合接力中,一帮小队员还愿意带着我这个‘大叔’,我还挺开心的。这次全运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大赛,以后我将正式投入到教练员的工作中。不过明天我还要参加(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韦慧、周欣、夏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