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激励宁泽涛像老虎一样战斗 而不是hellokitty

2017-09-07 11:2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宁泽涛发烧仍夺金:战斗,我不想当hello kitty

6日晚,河南游泳名将宁泽涛以22秒04的成绩夺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如愿摘得本届全运会的个人第二枚金牌。

赛前发烧的宁泽涛赛后表示,布朗教练一直鼓励他坚持,让他像老虎一样战斗。

2天前,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决赛折桂,并创造了自己近两年来的100米最好成绩。5日出战50米预赛的两枪,宁泽涛先后游出22秒00和21秒98,一步步逼近21秒91的全国纪录和21秒88的亚洲纪录。

然而6日晚决赛前,宁泽涛身体突感不适。他不仅错过了白天的训练,傍晚决赛之前甚至没有下水热身,只是在陆上做完准备活动后,就直接下水比赛。

相比预赛的巨大优势,宁泽涛决赛出发后的优势并不明显。直到最后15米,宁泽涛才渐渐占据上风,他以22秒04的成绩触壁,领先第二名施扬0.15秒,获得了本届全运的第二金。

“5日晚赛后身体突感不适,很感谢布朗教练,他替我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鼓励我坚持比赛。”宁泽涛赛后如是说。

据了解,宁泽涛赛前嗓子突然发炎,而且伴有发烧,布朗教练一直鼓励他,希望他坚持参赛。

“他告诉我,这是我的战场,是男人的战斗。”宁泽涛赛后谈到布朗教练时,言语中满是感激,“他特别喜欢老虎,他让我像只老虎那样战斗,而不是hello kitty。我很感谢他,是他的不懈让我战斗到了最后。”

从5月恢复训练,到9月全运双金,宁泽涛的表现超过了很多人的赛前预期。

但他承认,3个月时间太短,游出这样的成绩自己并没想到,目前的身体状况下,他并不适合游3枪。

他轻声细语,回忆备战和参赛前后的内心感悟:“全运会是今年最重要的赛事,我并不觉得是要证明实力。和过去相比,我最大的变化是心态不同了。”

“以前是过集体生活,现在更多属于个人。我拥有了更多快乐和自由,游泳并不是生活的全部,我可以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

全运期间宁泽涛两次参加发布会时,都提到了“快乐”这个词。最近3个月在澳大利亚训练,宁泽涛每天清晨4点半起床,自己开车去训练,平时也有家人和朋友陪伴。

他说,这种训练方式就像吃药:“中西结合更好,新鲜环境可以刺激到我的动力。”

“包子”透露,全运会后自己想先给自己放个假,多陪陪家人。“家里的老人80多岁了,我很想念自己的爷爷奶奶,想回去陪陪他们。之后的事,现在还没有考虑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牧青 王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