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获得地表最难拿乒乓球金牌 樊振东代表未来

2017-09-07 11:32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地表最难拿的金牌!马龙击败樊振东全运夺金,卫冕男单冠军

如果全运会是“地表最难打的乒乓球赛”,那么全运会的男单,应该是“地表最难拿的乒乓球金牌”了。

和三个月的世乒赛男单决赛如出一辙,这一次,隔网相立的又是马龙和樊振东。

最终,马龙4比2战胜了樊振东,拿下全运男单冠军,成为卫冕全运会男子单打金牌第一人。

在9月6日刚刚出炉的九月世界排名中,马龙连续第31个月蝉联男单世界第一,而排在第二的就是樊振东。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较量。

今年世乒赛决赛,两人就鏖战七局,直到决胜局也是打到10平后才分出胜负。

那是马龙近几年少有的激战——获胜后,激动的马龙把球拍往天上一扔,躺倒在地,他不断咆哮怒吼。

“我想这是我这辈子打过最疯狂的一场球,以后应该也不会出现了。”

而输球的樊振东则眼眶泛红,在刘国梁陪伴下离开,离去的背影,让人看起来无比心酸。赛后,马龙跟师弟樊振东说抱歉,“对他来说,这个结果肯定很遗憾,不过未来是他的。”

还不到一百天,樊振东又来了。他要继续挑战自己的师兄,弥补世乒赛的遗憾。

在东奥奥运周期,如果自己要在三年后成为绝对核心,马龙是他必须要翻过的那座大山。

两人已经有过交手——在之前的团体赛中,樊振东直落三局取胜。男双决赛,樊振东也是和周雨搭档力克马龙与许昕。

对于已经连续第三届全运会闯入男单决赛的马龙来说,这并不是最好的自己。

在备战这次全运会的过程中,马龙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他的髋关节和手腕的老伤都非常严重,来天津前甚至还打了封闭。

但在单打赛场,马龙依然显示了极强的实力。十六进八横扫广东老将张超,八强战4-1战胜东道主选手马特,半决赛又是五局拿下北京的队友王楚钦。

本届全运会已经取得一金两铜的樊振东,看起来是状态更好的一方。男单十六进八、八进四的比赛中,他相继横扫了辽宁的刘吉康和河南的夏易正。

半决赛本来对阵许昕,而后者因伤退赛,让樊振东晋级决赛的同时,也充分保留了体力。

世乒赛男单决赛结束后,刘国梁表示,那是一场教科书般的较量。

“对樊振东这样的年轻选手来说,虽然输了球,但会多一份经历,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有好处。”

马龙是当下,樊振东代表着未来。无论结果,笑到最后的,都是国乒。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蒋逸轩 发自天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