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灭本届美网唯一亮点 他毁费德勒非头一回

2017-09-07 14: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特罗灭本届美网唯一亮点 他毁费德勒非头一回

当本届美网男单下半区已经“惨不忍睹”时,所有关注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上半区有可能出现的纳达尔费德勒会师半决赛的期待上。难道你们完全将其他人当透明的?这个半区好歹有个前赛会冠军!德尔波特罗的存在,扼杀了费纳首次美网相遇的可能性,或许两人真的在美网没有缘分隔网相对。费德勒已经尽了全力,可他偏偏遇到了专门在美网克制自己的德尔波特罗。

当德约科维奇、穆雷甚至瓦林卡都提前赛季报销后,2017的男子网坛,几乎铁定就是费德勒、纳达尔二人转的局面。费德勒在澳网和温网拿到第18冠和第19冠,纳达尔在法网斩获第15冠,再加上愈演愈烈的世界第一之争,这哪里是2017年的男子网坛,分别是2007年的重现,当然球迷也乐于看到这一局面的发生,毕竟两人的对决实在承载了太多回忆,留下了太多的经典。

当费德勒与纳达尔在2016年纷纷受到伤病影响时,谁能想到两人能在2017年齐齐回勇,要知道2016年双方甚至从未交手。但仅仅在2017年第一个季度,费纳两人就在澳网和北美两站大师赛连续交手三次,而当费德勒跳过泥地赛季以及纳达尔有些战略性地稍稍忽视草地赛季后,再加上TOP5其余三人都早早因伤退赛,费纳能否在美网相遇自然就成为最大的话题。看看下半区的惨淡状况,大种子纷纷提前落马,费纳决似乎是拯救美网收视率的绝对杀手锏。

费德勒和纳达尔此前交手37次,其中大满贯赛就有12次交手,包括澳网4次,法网5次和温网3次,唯独没有在美网有过碰面。当费德勒2004年至2008年完成美网五连冠时,当时的纳达尔严格意义上还不是真正的硬地高手,而当纳达尔于2010年和2013年称霸美网时,费德勒又陷入了低潮期,这导致两人从未在法拉盛有过碰面。

本届美网签表一出,同在上半区的两人,就被期待能够在半决赛上演第38次费纳决,而当费德勒前两场都磕磕绊绊打满五盘才惊险获胜后,看起来费纳会师四强也没有那么容易,只是随着赛事的深入,费纳都在渐入佳境,而当纳达尔已经以横扫之势率先迈入四强后,似乎费德勒跟上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这或许就是天意弄人,09年赛会冠军德尔波特罗偏偏站了出来,怒刷了一把存在感。继09年决赛毁了费德勒美网六连冠美梦后,时隔八年他又在纽约扮演巨人杀手决赛,1/4决赛3-1将费德勒轰出局。要知道这只是费德勒本赛季在大满贯赛上的首场失利,但就是这唯一的一场输球,让费纳首次在美网相遇泡汤,真是时也命也。

但正如美网前费德勒所言,其实一年内拿到两个大满贯,对于36岁的他已经是意外之喜,再拿第三个甚至有些不太真实,所以这场输球应该不会让他难以接受,只是球迷想看费纳在美网交手还有没有机会,就真的不一定了,当然我们还是相信会有费纳的第38次对决,只是两人在纽约的缘分实在有些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