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篮赵志芳期待看到更多大学球员

2017-09-07 15:4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赵志芳期待看到更多大学球员

本报天津9月6日电(记者 刘小龙)9月6日,天津全运会女篮成年组的比赛全部结束,以天津财经大学学生军为班底的天津女篮最后一战不敌辽宁,获得第八名。尽管在全部六场比赛中一场不胜,但考虑到面对的基本都是专业对手,胜负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已经不重要,而且他们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

天津女篮阵中最引人关注的队员是赵志芳,这位只有1.68米的后卫去年曾代表中国女篮出战了里约奥运会。不过在今年年初的一场女篮联赛中,她受伤下场,按照康复计划,她应该在10月份以后才能复出,但为了全运会,她提前一个月回到了球场。

“还是责任感驱使自己提前回来吧,其实我已经有两年左右没有和这支球队配合过,但是目前球员们都很年轻,又要打全运会这么高级别的比赛,我作为一名老将,理应站出来和大家共同战斗。”

不过,毕竟刚刚恢复训练,主教练李红媛并没有给赵志芳安排太长的出场时间,她的各项数据也并不出彩,“确实是有心无力,每次到场上都很矛盾,一方面特别想打好,一方面又顾虑到伤病复发。”尽管如此,赵志芳的回归已经给身边的年轻队友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已经读到研究生的赵志芳曾在2011年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这样一座名校相信对任何人都有吸引力,但她却选择了放弃,她告诉记者,自己当时特别想到天津财经大学打球,并且还邀请过主教练李红媛去看自己打球,最终她跟随球队训练一年之后又重新报考,如愿被录取。之后她帮助天津财经大学获得过CUBA总冠军。在征战WCBA预选赛时,被国奥女篮相中,之后又被当时的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招进队内,完成了从学生到国家队队员的大跳跃。

尽管刚刚进入国家队时,因为不熟悉战术和理念,感到很煎熬,但半年之后,她就能跟上球队的训练节奏了。再回到职业联赛赛场,赵志芳感到自己进步很大。如今她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球员也像自己一样,能够打到职业队甚至国家队,完成梦想。“大学生球员虽然在训练时间、后勤保障等方面赶不上专业队,但她们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打法更灵活,我相信只要进一步提高训练质量,职业赛场或者国际赛场上还能看到更多的大学生球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