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鸿星新赛季征战上海滩 六华裔球员集体亮相

2017-09-07 17:4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昆仑鸿星新赛季征战上海滩 六华裔球员集体亮相

9月6日傍晚,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上海外滩全景召开了新赛季见面会。在发布会上,昆仑鸿星的6名华裔球员首次在中国媒体面前集体亮相。

在见面会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党组书记龙宇翔致了欢迎词。龙主席公布了昆仑鸿星今年的任务与使命:“今年是我们中国冰球2022计划实施的第一年。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更是承载着这样的使命,为中国冰球肩负着不仅仅是2022冬奥会打好比赛的重要责任,更是为中国冰球2022之后布局。”

昆仑鸿星俱乐部主席赵晓宇对刚刚结束客场征战的球队表示了欢迎,特别是欢迎主帅迈克-基南回到中国。赵晓宇提到,在邀请基南加盟的时候,就约定过要在今年尽量多使用中国球员,俱乐部也因此举行了全球选秀,以期网罗全球的优秀华裔冰球人才。

赵晓宇主席说:“我们今年万科龙队迎来了8名中国球员,他们和VHL, MHL的年轻中国球员们一起,将成为未来中国国家队的主力球员。我们还有鸿星女队,他们将参加世界第一女子冰球联赛CWHL,通过“与狼共舞”达到“换芯战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体育总局和昆仑鸿星俱乐部的国家俱乐部的概念的引领之下,中国冰球在新的赛季会有更多的进步和更好的成绩。“

这次发布会还有一个特别的环节,就是有六位华裔球员登台在中国媒体面前集体亮相。除了上赛季已经为球队效力一年的袁俊杰外,建安、叶劲光、骆嘉、赵传礼和海云都是在本赛季才刚刚加入球队。“上赛季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在队里,不怎么好玩,但现在有很多中国人一起了,感觉非常不错,”袁俊杰说。这6名华裔球员与守门员段仕能和刚从VHL被上调入队的余世文一起,组成了新赛季昆仑鸿星的“华裔八杰”。

昆仑鸿星冰球队主教练迈克-基南刚刚带队完成了球队第一阶段客场的比赛,目前球队7战5胜,积14分,排名东部第一,实现了一个漂亮的赛季开局。在发布会上,基南说:“能够加入这个冉冉升起的冰球项目,能够作为中国冰球的先驱者而努力,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将要代表这个新兴的市场和崛起的国家而战,因此全队上下也倍感兴奋。”基南表示,他期待着与俱乐部一起继续前进,不仅是赢得冠军,也希望赢得中国观众的心。

在这次媒体见面会上,昆仑鸿星宣布与昆仑山雪山矿泉水缔结良缘,签署长达五年的合作协议。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将作为昆仑鸿星在北京、深圳以及小狼冰球俱乐部的白金赞助商,并以官方指定饮用水的身份出现在KHL、MHL和CWHL的主场比赛上。同时,昆仑山雪山矿泉水也作为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男子U20和U18国青队,以及女子U18国青队的官方合作伙伴,为中国冰球运动健儿提供健康饮水服务,助推中国冰球事业的发展。

9月9日,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上海三林体育中心迎来2017/18赛季的主场揭幕战,远征归来的昆仑鸿星将要为中国冰球的荣光而继续拼搏,也为上海乃至全国的观众们带来第一流的冰球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