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气神不能丢

2017-09-08 08:4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张昆龙

9月8日,全运会的所有比赛都将结束,这也标志着本届比赛的正式落幕。全程参与报道运动会,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在第一时间和运动员去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去体会他们心中对于项目的热爱。而12天的时间,让人感觉最深的就是,这些可爱的运动员们无论胜利还是失败,都是抬着头走下赛场的,比赛有输赢,但精神面貌不能丢。

乒乓球赛场上,马龙和丁宁各自收获了男女单打的冠军,赛后他们尽情地释放自己,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全运会赛场夺冠确实非常不易。而就在5天前,当他们各自率领的北京男女队在团体决赛中铩羽而归的时候,二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即便如此,走下赛场的他们却没有低下头,而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场场拼,一局局打,最终高昂着头走上了冠军的领奖台。

本次出征全运会的北京男篮以年轻人为主要班底,为的就是锻炼队伍,当球队在淘汰赛阶段不敌实力强大的新疆队时,走下场的小伙子们也没有过于沮丧,毕竟面对这个实力明显高过自己的对手,全队上下都尽了全力。而在之前力克解放军的比赛中,球队更是在方硕的带领下,“拼”下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回到更衣室的他就明确表示,比赛不容易,但最关键的是全队没松那口气,精气神依然在。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场地自行车的赛场,25岁的北京小伙薛超华四年前就曾经在全运会场地自行车的全能赛场上收获银牌,而当时遭遇摔车事故的他明确表示,就是要把这枚奖牌从银色变成金色。四年后,他在跟随队友获得团体项目的金牌后,再一次站在了这个最高的舞台上,虽然最后遗憾地和领奖台擦肩而过,但是在100圈的比赛中拼劲全力的他,赛后还是得到了队友、教练甚至对手的祝贺,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他用那股不服输的精气神,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