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后两轮发挥出色 国足排名升至亚洲第六

2017-09-08 08:5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肖赧

虽然中国男足已经无缘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但因为在世预赛12强赛小组赛最后两轮取得两连胜,球队的国际积分将大幅提升。按照现行国际积分计算公式,中国队在新一期国际排名中的座次将超过阿联酋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从而升至亚洲第6位,这个排名也将成为近12年来球队在亚洲的最高排名。

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于本周结束,中国队以3胜3平4负的战绩位列A组第5名,无缘出线。不过在最后两轮角逐中,他们先在主场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又在客场战胜卡塔尔队。按照国际足联的排名计算公式,中国队的排名积分将从现在的447分升至564分。而由于此前排在国足身前的阿联酋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别取得1胜1负、1负1平的战绩,因此国足的国际积分将超过这两队。

目前,中国队位列世界第77位,亚洲第8位,而凭借12强赛两连胜,他们下一期的国际排名肯定会提升,在亚洲的座次也将升至第6位。数据显示,这样一个排名也是近12年来中国队在亚洲的最佳排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