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游泳收官:孙杨揽6金傲视群雄,刘湘50米自由泳夺冠

2017-09-08 09:1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孙杨就此以6金1银的成绩完美收官,个人金牌收获为105块金牌。

原标题:游泳综合:孙杨揽6金完美收官 刘湘50米自由泳夺冠

新华社天津9月7日电(记者王浩宇、周欣、韦慧)全运会游泳比赛7日全部结束,孙杨在收官日连续收获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本届比赛共斩获6金1银傲视群雄。

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5分5秒18率先触壁,成就全运会三连冠,山东选手季新杰和上海选手邱子傲分列亚军和季军。孙杨短暂休息了一下,便又投入到4X100米混合泳的决赛之中,他和徐嘉余、闫子贝、李朱濠组成的浙鄂联队整体实力技高一筹,以3分33秒12问鼎冠军,孙杨就此以6金1银的成绩完美收官,个人金牌收获为105块金牌。

虽然6金在身,但孙杨更希望把掌声送给亚军队的老大哥周嘉威。“这届全运会后会有很多老将退役,就像我身边的老大哥周嘉威,34岁了。我真的很尊重他们,他们见证了我从一个很稚嫩青涩的男孩成长到中国游泳队的队长,他们见证了我的成长、我的辉煌,希望在场的所有人为这些老将鼓掌。”孙杨边说边率领一众年轻选手向周嘉威致敬。

对于自己的全运会征程,孙杨总结道:“从第一天的400米自由泳,到最后一天的接力收官,8天比赛我除了第6天没有比赛之外,其余的每一天都是游2到3枪,尤其是这次来天津之后,我已经感冒了一个多星期,嗓子发炎,每一天鼻子都是塞着的,能在这样的身体情况下坚持比完所有的项目,对我自己是一个肯定。”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广东选手刘湘能否连续第三次打破亚洲纪录。在6日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她先后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可惜刘湘在决赛中没能延续神奇,以24秒07获得冠军。浙江选手朱梦惠和江苏选手张雨霏分获第二、三名。

之前打破亚洲纪录时,刘湘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夺冠后她却是止不住流泪。“4年前的全运会,我在50米获得第四名,当时挺打击信心的,练得很辛苦很累,觉得自己游泳这条路可能走错了,不应该选择游泳,当时我都跟教练与领导申请退役不想练了,但是很多人劝我再坚持。4年后的今天,金牌告诉我,我当时的选择是对的,所以我很激动。”

由傅园慧领衔的京苏浙联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以3分55秒78的成绩夺得冠军,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和朱梦惠组合发挥出色,全程领先毫无悬念地摘得这枚金牌。

至此,为期八天的全运会游泳比赛全部落幕,2人在3个项目中4次打破亚洲纪录,分别是河北小将李冰洁改写女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刘湘在50米自由泳两次刷新亚洲纪录。18岁的解放军选手覃海洋打破男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浩宇、周欣、韦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