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将入职清华培养更多高水平学生运动员

2017-09-08 09:2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虽然张培萌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但长期在清华大学教练李庆手下训练,接下来他将就职清华田径队担任助教。

原标题:张培萌:将入职清华培养更多高水平学生运动员

新华社天津9月7日电(记者吴书光、钱泳文、王恒志)7日晚,张培萌以一枚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挥别赛场,但并未离开田径。自称“清华制造”的他说,“接下来将入职清华,为清华、为中国田径培养更多高水平学生运动员”。

当天的男子4X100米接力中,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接力队以38秒16顺利夺冠。赛后,队友给张培萌准备了蛋糕,以及形似接力棒的卷轴纪念品,上面印有接力队队友送他的话。

激动的张培萌说:“其实特别不想有这个仪式,希望让自己感觉还始终留在这个领域,还始终都是运动员。感谢所有曾并肩作战的队友。”

“说不定,说不定啊,2020年奥运会时如果状态保持得好,还有复出的可能。”难舍田径队的张培萌笑着说,“虽然说了再见,但接下来还会继续保持训练,时刻准备为中国田径队当替补。”

谈及近年来中国短跑所取得的成就,张培萌认为一言难尽,“虽然全国纪录不是我的了,但我是一个很成功的开创者、很好的一块基石,让后来人踩着我的里程碑看到更高的希望。能为中国田径做出这样的贡献,真的没有遗憾”。

虽然张培萌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但长期在清华大学教练李庆手下训练,接下来他将就职清华田径队担任助教。他特别感谢了教练,“我要特别感谢我的教练李庆,如果没有李老师的话,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我”。

“因为我是清华制造,所以到了回报清华的时候了,希望通过清华的政策,接触到有天赋有潜力的好苗子,为清华、为中国田径培养更多的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张培萌说。

当晚参加4x100米接力的清华大学学生王煜认为张培萌之于他有特殊意义,“入队时他是最大的师兄,现在除了他我是最大的师兄了。”即将入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的王煜说:“张培萌是我们心中的标杆和旗帜,督促我们不能让自己平庸。”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吴书光、钱泳文、王恒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