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项目的遗憾接力赛补 女子接力大热倒灶

2017-09-08 09:4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陆上猎豹水中飞鱼广东速度激情四溢

广州日报天津9月7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今天的全运会田径赛场上,广东田径队不仅在男子百米接力项目上稳夺金牌,在男子4×400米接力赛中同样表现出色。作为“津沪赣粤队”的主力,广东队400米好手卢志权成功完成自己第3棒的任务,最终如愿收获了金牌。

个人项目的遗憾接力赛补

与男子百米接力是由国家队最强选手组队不同,男子400米接力赛是将国家队成员分散在各个跨省组合中。在之前的男子400米个人比赛中,卢志权是金牌有力的争夺者,预赛中排名第二。可惜的是,决赛重复了预赛的一幕,他以将近1秒的差距输给上海队的郭钟泽,收获1枚银牌。

在400米接力赛中,跨省组合让卢志权的全运会金牌愿望实现,他和队友以3分05秒28的成绩夺取冠军。卢志权在拿到自己首枚全运会金牌的同时,也为广东体育代表团带来了本届全运会上的第43枚竞体项目金牌。

女子接力大热倒灶

此外,广东代表团原本还有可能在女子百米接力赛上收获金牌,毕竟由本届全运会百米冠军广西名将韦永丽、银牌得主广东短跑高手梁小静、上届全运会冠军陶宇佳和黑龙江选手孔令微4人的组合实力最强。然而,在最后一棒中,原本领先的韦永丽在临近终点前被来自江苏的袁琦琦追上并以微弱优势反超,队伍最终以42秒70获得银牌,袁琦琦所在的“苏闽湘”组合以42秒59的成绩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百米接力比赛差点因为有人抢跑而重跑,从而重复去年里约奥运会上美国女子接力队要求重赛的一幕。不过,经过长时间的判断,赛事仲裁最终判决比赛结果有效。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白志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