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之人伤我最深 广东心腹助教投新疆造冷门?

2017-09-08 09: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我之人伤我最深 广东心腹助教投新疆造冷门?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昨晚的天津全运会男篮半决赛,新疆男篮爆冷战胜卫冕冠军广东男篮杀进决赛,继续刷新队史最佳战绩。胜利之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就是现在新疆阵中的外籍助教,正是曾经广东队的老熟人伊戈尔。

来自拉脱维亚的伊戈尔不仅是广东男篮的老熟人,也是中国篮球的老熟人。2005年起他就担任男篮国家队助教,随男篮征战了08北京奥运,这一周期中男篮主教练正是现在广东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所以伊戈尔对于尤纳斯可谓相当熟悉。

伊戈尔对于全运赛场也并不陌生,2013年伊戈尔加盟广东,协助杜锋出战辽宁全运会,最终广东完成两连冠。在14-15赛季,伊戈尔继续辅佐杜锋出战CBA联赛。16-17赛季,伊戈尔重回广东担任助教。

今年休赛期杜锋出任男篮国家队主帅,不再担任广东主教练。作为十分熟悉广东的伊戈尔似乎是非常适合主教练位置的人选,不过最终广东请回尤纳斯以及他的团队。伊戈尔在今年6月底转投广东死敌新疆。

作为曾经尤纳斯的得力助手,又是最熟悉广东男篮的教练。伊戈尔究竟给新疆男篮提供多少“情报”我们不得而知,但他绝对在新疆教练组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让新疆战胜广东不仅仅是“爆冷”。

CBA新赛季,在新疆助教之一郑志龙离队后,伊戈尔将辅佐李秋平,开启新疆的卫冕之路。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祖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