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晨:死也要死在场上 傅海峰:含着泪也要打完

2017-09-08 10:00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杨敏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岁陈清晨羽毛球混双夺冠 傅海峰留传奇

今晚,20岁的陈清晨在全运会羽毛球混双项目夺冠。陈清晨明天还将冲击女双金牌,17天内参加21场高水平对决,她无疑是耐力惊人的英雄女战神。同样是今晚,34岁的傅海峰在男双项目冲击奖牌失败,以第四名为自己超过20年的运动生涯写上句号。曾四夺世锦赛冠军和两夺奥运金牌的他宣布挂拍,“风云组合”和“南风组合”只剩下传说。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杨敏 广州日报天津9月7日电

陈清晨:死也要死在场上

年仅20岁的陈清晨在去年5月的尤伯杯上横空出世,在里约奥运会后迅速挺进国羽双打主力行列。她在8月下旬的格拉斯哥世锦赛上夺得女双金牌与混双银牌,回国后休息不到一天,她旋即转入全运会的比赛中。背靠背的赛程对陈清晨的体力是巨大考验。

参加完女团项目后,她兼项混双和女双,也肩负着为广东队冲击双金的重任。从8月22日世锦赛开拍到今晚,陈清晨在17天里一共打了21场比赛,昨天更是经历了一天三赛。“我一回去累得倒头就睡,根本没有放松时间。”陈清晨告诉记者,多亏了广东队的后勤人员,每天帮她放松,给她补充营养,让她尽快从世锦赛过渡到全运会。

陈清晨/郑思维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不过,面对同样是国家队原配组合的对手,他们在第一局战至25比23才艰难拿下,之后以21比16再下一城。

如果第一局拿不下来怎么办?“继续咬着比分,继续拼,直到最后一分,这就是运动员的精神。”尽管这次肩负着冲击双金的重任,但是陈清晨谦虚地摆着双手否认自己的目标就是两枚金牌,“没有没有,我的目标是全力以赴,双金?没有想。”对于两个项目她更看重哪一个?她说:“我每一场都全力以赴,说难听点,死也要死在场上。”明天,陈清晨将为广东队冲击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还是那一句,死也要死在场上,拼了!”

傅海峰:含着泪也要打完

这是34岁的傅海峰第五次参加全运会。尽管已经夺得两届奥运会男双金牌以及四届世锦赛冠军,但他在全运会赛场从来没有染指过男双金牌。此前的四届,他的最好成绩就是银牌。最终,傅海峰与搭档张楠在本届全运会混双三、四名争夺以0比2不敌浙江队的王斯杰/郑思维。即将在全运会后退役的他,除了代表广东男队参加男团项目外,就是与北京队的张楠组成京粤强档冲击男双金牌。他透露,如果不是新政策允许跨省配对,他估计都不会有如此大的决心坚持到最后。

为了一圆全运会金牌梦,傅海峰在过去两个月一直在北京刻苦训练。张楠此前在成都备战,按说二人在磨合时间上不如其他组合,但他们都认为,只要站赛场上,多年配合的默契一下子就回来了。

无缘决赛后,傅海峰透露,遗憾肯定是有的,毕竟他和张楠的目标非常明确,他不知道有什么言语可以表达对球迷多年支持感谢。“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毕竟是最后一场专业比赛。比赛没有享受的,这么多年,我都不会说去享受,如果我享受的话,等于全民健身。”傅海峰半开玩笑地说:“我含着泪也要打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