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才:北京团金牌奖牌超越往届 创造首都体育新辉煌

2017-09-08 17: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8日,北京体育代表团召开第十三届全运会新闻发布会。图为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天津9月8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全运会北京体育代表团新闻发布会8日下午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北京体育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等领导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孙学才局长表示,北京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参赛目标任务,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创造了首都竞技体育新的辉煌。

在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上,北京体育代表团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共获得30枚金牌、14枚银牌、31枚铜牌,155个前八名。获得金牌、奖牌和前八名项次数全面超越第十二届全运会,金牌数是第五届全运会以来最多的一次,竞技体育实力位于全国前列。本届全运会,北京市共有576名运动员,参加了29个大项,224个小项的比赛。北京运动员在赛场上斗志高昂、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勇于挑战,充分展现了首都体育健儿的奥林匹克精神。

孙学才介绍,花样游泳队夺代表团首金、跳水梦之队连斩四金、马龙丁宁封王封后、林丹个人四连冠并帮助北京羽毛球队实现突破、男排夺银女排摘铜的画面让人记忆深刻。举重选手艾雨南、跳高选手王宇、短跑选手张培萌、摔跤选手张崇瑶都是连续两届全运会夺冠。体操选手王妍一人独得4枚奖牌,女子摔跤和游泳等也都有斩获。得益于跨省联队强强组合,北京皮划艇队、北京自行车队、北京女子网球队等都夺得金牌。

孙学才强调,参赛的北京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现出非凡的力量、速度、技巧与意志。马龙在旧伤复发的情况下坚持训练,咬牙奋战,成功卫冕。六朝元老——北京射击名将陈颖和手球名将张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体育精神。此外,本届全运会增加了攀岩、轮滑、等19个群众比赛项目,产生126个群众比赛项目金牌。北京队最终获得12金、16银、6铜共34枚奖牌,充分展示出北京市全民健身的丰硕成果。

孙学才最后表示,首都体育健儿将以这次全运会为起点,努力训练,去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1年西安全运会的挑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