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杰:夺冠能提升士气 给队伍打七八十分

2017-09-11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家杰:夺冠能提升士气 给队伍打七八十分

3-1战胜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中国女排以五战全胜的成绩当之无愧捧走冠军奖杯。趁着领奖前的空歇,执行教练安家杰一个人走出体育馆,一个星期来的忙碌告一段落,他也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

尽管与日本队的第二局比赛仍然让安家杰有些郁闷,但是五战全胜夺冠的成绩还是让他感到比较满意。“两个老将回归给队伍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包括郎导回来,让我们准备更细致、更具体化、贯彻落实也更细一些,这几方面都有帮助。加上这次来的队员让我们调配方面相对从容一些。”安导总结说。

“从成绩上来看, 我们希望今年能通过成绩给队员提升一些士气。”安家杰表示,“从我个人来讲,赢了每场球,四连胜或者是五连胜拿到冠军,我并没特别的开心或兴奋,可能我还是专注于过程,不断反思大奖赛的一些球,特别是大奖赛的半决赛,我希望通过后面比赛能够解决前面问题。”

在他看来,这一年的几个比赛,尤其是女排大奖赛半决赛对队伍的总结更多。今年队员打球有一定信心提升,也更稳定。他说:“我希望她们能够真正从零开始,从这个比赛看出来,无论我们和强队还是弱队打,如果我们打得不紧凑,也是没有优势。比如有一些比赛,打巴西、俄罗斯赢了两局之后就会出现问题,不像一开始准备的那么紧凑。我想这是我们新周期应该更好地解决的地方。这方面解决好了,加上信心的提升,更有进取心,我们今后的路会走得更好。”

虽然后面紧接着还有世锦赛资格赛要打,但是对于安家杰带领的中国女排来讲,一年里最重要的考验已经结束。给队伍今年的表现打多少分?安家杰答道:“其实现在总结这一年还是太早,今年的比赛还没完,后面还有世锦赛的资格赛,中国女排现在还不是一个准备很充分的队伍,客观讲,我给目前为止这个赛季打70分到80分,明年希望年轻的人能够顶起来,也会在来年更注重这个方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