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班向中国球迷征集小牛新队名 指马为牛将作古

2017-09-11 09:3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库班向中国球迷征集小牛新队名 指马为牛将作古

今天,小牛老板库班在微博发视频宣布:即将向中国的小牛球迷征集新队名。这也意味着“达拉斯小牛”这个称谓可能即将成为历史。

据悉,原小牛队的英文名称“Mavericks”将继续保留,这次征集更改的将是球队的新中文译名。在库班2000年接手小牛队后,球队的整体队徽、球衣和球馆都有了改变,队徽也变成了一个马头,不过在大陆和台湾的译名依旧沿用了小牛队,而17年之后,库班决定重新寻找一个队名。

小牛队成立于1980年,当时的第一版队徽是一个牛仔帽的形象,于是新华社就选用了贴近形象的德州牛仔命名为达拉斯小牛。但实际上Maverick的含义是“未打烙印的小牲畜”,同时也双关了“特立独行的人”,但第二版更改成马头之后,继续使用小牛作为称谓就有点不伦不类了。

由于达拉斯当地的NFL橄榄球队名为牛仔队,这个名字可以直接被忽视;同时NFL也有印第安纳小马队和丹佛野马队,和这两支球队撞名的可能不大。不过不管最终采用哪个称谓,中国球迷就需要重新适应这支熟悉球队的陌生新队名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里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