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佳之争悬念再起 费纳将男网推向新高度

2017-09-11 09: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史上最佳之争悬念再起 费纳将男网推向新高度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纳达尔在本届美网的男单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南非重炮安德森,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了16个,这使得他与费德勒之间的“史上最佳”之争再起波澜,两大天王正携手将男子网球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有关费德勒和纳达尔谁更有资格占据“史上最佳”的位置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费德勒在大满贯冠军数量方面始终保持着领先,而且他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也在纳达尔之上。但是纳达尔拥有费德勒没有的奥运会男单金牌,而且在与瑞士天王的交锋记录中占据明显优势。早在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数量超越桑普拉斯的时候,就有声音认为他是男子网坛当之无愧的史上最佳,但是反对的声音则认为,如果在与同时代选手的对抗中都处于下风,那么费德勒有什么资格当选最佳的荣誉呢?

这个话题在过去两个赛季一度陷入停滞,因为两人的状态都因为伤病的影响陷入低谷,而这个时候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开始加足马力追赶了上来,让昔日的“二人转”逐渐有变成“三足鼎立”的趋势,而这个时候又有网球专家提出:“史上最佳”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这项运动未来会发展到怎样的高度。

不过随着本赛季费纳二人同时复苏,有关“史上最佳”再次成为球迷热议的焦点,有意思的是,这一次两位天王保持了齐头并进的趋势——费德勒在年初的澳网赛中打破了自己长达五年的冠军荒,而纳达尔随后就在法网比赛中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十冠王”;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中完成“阳光双冠”,纳达尔随即以蒙特卡洛大师赛和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作为回应;费德勒在温网比赛中以不失一盘的成绩夺冠,而纳达尔紧跟着拿下了美网的冠军,将与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之差依然维持在3个。

这三个大满贯冠军的差距并非难以逾越的天堑,因为纳达尔相比费德勒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他比对方年轻了将近5岁。如果费德勒和纳达尔的职业生涯是一样的长度,纳达尔在五年的时间中摘取三个大满贯冠军绝非难事。而且,纳达尔目前的状态证明了之前球迷担心的多余,他的技术特点固然对身体的磨损比费德勒更重,但是他似乎每一次都能够从身体的大修中完全恢复过来,并激发出自身更大的潜力。以纳达尔本赛季表现出来的竞争力,未来两三年内他都是法网冠军的大热门,而且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中均保持着夺冠的可能性。

我们不由得感慨,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保持着多么奇妙的竞争关系,虽然奶粉和豆粉都乐此不彼的假设,如果没有对方,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大满贯数量会达到怎样一个惊人的数字。但殊不知,两人之间这种激烈的竞争和心有灵犀的惺惺相惜,不正是将两人推向更高极限最强大的动力么?纳达尔在本届美网期间曾开玩笑的表示:我可不想让费德勒成为我的男朋友。但是西班牙天王的心中也应该清楚,费德勒或许正是让他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的最大原因,这一点,是任何教练、亲人和情人都无法取代的。

目前费德勒和纳达尔加起来一共有35个大满贯冠军,两人正携手将男子网坛推向一个更高的高度。两位天王在本赛季的巨大成功也让我们对于下个赛季有了更多的期待——比如他们两人是否能够抵挡住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等人的反扑,比如两人谁能够摘下更多的大满贯冠军,比如两人是否能够在美网上演首次“费纳决”,比如谁能够将自己世界第一的周数延续得更久一些。目睹两人伟大的对抗,我们会拥有这样的幸福感:男子网坛的这个黄金时代,还远远没有到落幕的时候。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