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获美网青少年男双冠军 他是中国男网希望之星

2017-09-11 09:57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青少年男双夺冠+男单决赛,他是中国男网的希望之星

一天两赛的魔鬼赛程并没有阻止来自浙江的中国男网新星吴易昺创造纪录。

北京时间9月10日上午,在2017年美网青少年赛男双决赛中,海峡组合吴易昺/许育修化解赛点以6-4/5-7/11-9险胜日本组合堀江亨/清水悠太,夺得冠军。吴易昺的夺冠也让中国大陆球员第一次在美网中登顶。

在稍早举行的美网青少年男单半决赛中,吴易昺闯关成功,成为首位闯入大满贯青少年男单决赛的中国大陆球员。

今年年初,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许育修搭档另一位中国小将赵灵熙夺得了澳网青少年男双冠军。本次美网,许育修与吴易昺的海峡组合,以头号种子的身份一路杀进决赛。

海峡组合在拿下第一盘后,遭到了日本组合的顽强反击,比赛也被拖入决胜盘抢十大战。海峡组合一度以7比4领先。随后,日本组合突然发力,连得4分后以8比7反超了比分。接下来的比赛两人争夺依旧激烈,最终海峡组合化解一个赛点以11-9险胜,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球员第一次在美网比赛中获得冠军。

在这场双打决赛前,吴易昺还参加了美网青少年男单半决赛,在这场比赛中,他更是以4-6/6-3/7-6(4)逆转了鲁苏沃伊,闯进美网青少年男单决赛,将和头号种子、阿根廷人盖勒争冠。

吴易昺透露,自己对盖勒并不陌生,两人经常一起练球。在他看来,来自阿根廷的盖勒打法与德尔波特罗很像,正手是他最擅长的武器,但反手和底线跑动可能稍弱。

吴易昺坦言自己为决赛做好了准备,“首先我要做好接发球,打好自己的一发和二发,底线上顺其自然就好。我觉得自己的打法上的变化会让他很难受,但也要做好困难的准备。”

一日双赛,也让吴易昺感到疲劳,不过最后一次参加青少年大满贯的他只希望决赛不留遗憾。

当天,在一场青少年女双半决赛中,王曦雨和克罗地亚姑娘博斯科维奇以7-6(3)/6-2击败了4号种子、海峡组合王欣瑜/梁恩硕,打进决赛将和头号种子丹尼洛维奇/科斯秋克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