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风云再起 上演体旅融合互动升级

2017-09-11 15: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一颗隐藏在大兴安岭的明珠,阿尔山有着四季宜人的风景和极为丰富的户外资源。2016年,三夫户外与阿尔山人民政府、阿尔山矿泉签订长达十年的三方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并全面进驻阿尔山市,为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开启一个全新的户外运动新天地,随着首届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的成功举办,阿尔山成功开启了运动户外新时代,正在向“户外运动天堂”跨步前行,并逐渐成为更多户外越野运动爱好者关注的焦点。

风云再起

9月15日

ARSF100国际山地越野赛

2017年8月23日,由阿尔山市人民政府、阿尔山体育局主办、三夫户外运动管理公司承办的2017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启动仪式于2017年8月23日在北京召开。阿尔山市委副书记郭凌云、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德权、阿尔山旅游公司总经理张宇、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恒、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跑哪儿联合创始人、“百马大叔”田同生、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超慧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区域资源与户外产业深度结合

持续发展阿尔山体育旅游事业

自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2016年共同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部署体育旅游发展以后,国内体育旅游的发展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体旅融合的特色赛越来越受到户外运动爱好的者的青睐, 其差异化的表现形式、以文化作为底蕴的基调,满足了跑者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

阿尔山不但是难得一见的户外天堂,更是绝佳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火山遗迹、森林植被、湖泉河流,极其经典地诠释了看山、看水、看林的旅游三要素。阿尔山市委副书记郭凌云在发布会上发出了诚挚的邀请:“热情好客的阿尔山人真诚欢迎更多参赛选手的到来,愿阿尔山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俗风情能给诸位留下美好的印象”

2017年,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从融合互动的角度全新升级赛事,全力为越野跑爱好者打造专业的越野精品赛事,助力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

发布会期间,阿尔山旅游公司总经理张宇授予古艳“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形象大使”称号,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也做了题为“中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的主旨演讲,深度解析了体育与旅游的内在关系。

首创越野专列

2017阿尔山100亮点纷呈

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是三夫赛事长距离越野赛的代表之作,本届赛事全程100公里,共设100km、50km、25km、5km四个组别,其中100km、50km组的完赛选手可分别获得4分和2分的ITRA及UTMB新认证积分。

据悉,比赛将于9月15-16日在阿尔山重燃战火,约2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阿尔山,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户外运动的无限乐趣。

发布会上,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超慧发布了赛事最新亮点。2017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将拥有全国首个赛事专列,专列穿越醉美的科尔沁草原和浩瀚大兴安岭林海,十一列车厢充满ARSF100的赛事氛围,选手们足不出车即可领到属于自己的选手装备,技术说明会也将创新在专列上举行。

赛事地标志性景点全覆盖

首百选手最佳选择

本届比赛的赛道全面升级,几乎覆盖阿尔山全部最有特点的标志性景点。

选手们将从亚洲最大的火山地质博物馆阿尔山森林公园出发,途经第四纪火山爆发地质遗迹石塘林、阿尔山天池、大兴安岭最高峰特尔美峰以及夏日冰川哈拉哈河,运动员们在奔跑同时感叹宇宙生命造化的伟大,能够用脚步探索新疆喀那斯湖没有的静谧原始,以足迹去征服海拔1700米的大兴安岭最高峰,并可以在火车的路基之上,探寻不为人知的历史的痕迹。

整条赛道湖泊、河流、森林、草原交替出现,跑况包含林间小路、木栈道、砂石路、石台阶、硬化路面,累计爬升不高,是初级选手尝试百公里赛事的不二之选。

发布会的最后阿尔山市政府领导、三夫户外领导一起上台推动了象征着不断前进的多米诺骨牌,正式启动2017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