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载誉回国不放假 安家杰:全力争世锦赛资格

2017-09-12 09: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载誉回国不放假 安家杰:全力争世锦赛资格

前一天晚上刚刚在名古屋捧得大冠军奖杯的中国女排,今天一早就乘坐班机返回国内,上午11时半,队员推着行李走出机场,队长朱婷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执行教练安家杰压阵。安家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舟车劳顿,但是队伍并不会放假,明天就将进行正常训练,在北京短暂调整几天后,中国女排就将赶往哈塞克斯坦参加2018年世锦赛资格赛,目标是全力争取世锦赛资格。

总结大冠军杯 成绩比预想要好

总结刚刚结束的大冠军杯,安家杰表示,成绩比预想得要好。“我们去了之后只想能够争取最好的成绩,两个老将,曾春蕾、闫妮的回归,包括朗导的回归,都起了很大的稳定的作用。”安导认为,整个比赛过程队员打得比较扎实,一个一个对手的去研究,去琢磨,去打。

“最后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对于新一轮周期的女排来讲,不一定非是成绩,可能对大家信心的提升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安家杰说,“因为前一段我们有全运会的任务,包括年轻队员的考察,可能大奖赛上有一些成绩上的不足,但是这次比赛相对更稳定一些,也让我们发现一些解决问题的办法。”

备战资格赛 全力争取世锦赛资格

尽管刚刚经历了连续五场激烈的比赛,但中国女排并没有放假的计划,明天她们又将开始新的训练和备战。“短暂的五六天的休整之后我们还要去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赛。”安家杰表示,因为牵扯到2018年的世锦赛资格,所以还是需要先放下大冠军杯,转投到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去。

“我们明天就要训练,因为在北京只有五到六天的时间,马上就要出发。”安家杰透露,因为时间紧迫,世锦赛资格赛的阵容基本维持目前的状况,“可能会有微小的调整,不会有太大的调整。”

世锦赛资格赛A组比赛将于9月20日-24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中国队的主要是中国台北、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和斐济队,只要取得小组前两名就将直接晋级明年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锦赛。“我们当然是要全力取得世锦赛的资格,这是第一位的。另外,也希望我们队能够在比赛中打得更流畅一些、更稳定一些。”安家杰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张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