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联主席赞冬博会:冰雪运动的未来在中国

2017-09-12 09:2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滑联主席赞冬博会:冰雪运动的未来在中国

“虽然欧洲和北美的冰雪运动发展得很好,但我认为世界冰雪运动的未来在中国!”国际滑联主席詹·迪杰科玛在2017世界冬季运动博览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有14亿人口,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提出了倡议,将积极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这太令人兴奋了!”

2017世界冬季运动博览会是北京准备2022冬奥会进程中的一部分,詹·迪杰科玛认为,此次冬博会办得非常好,它将推动北京2022冬奥会的准备。虽然距北京冬奥会还有4年半,但詹·迪杰科玛已在冬博会上感受到了中国人对北京冬奥会的热情和期盼。他说:“冬博会上有那么多从事冰雪运动和相关企业参与,气氛热烈,这对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北京以这样的方式准备冬奥会,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我喜欢中国的这种准备方式。”

詹·迪杰科玛多次来中国,深深感到亚洲人尤其是中国人的活力和对冰雪运动的激情。以往在上海、北京举办的花样滑冰赛通常座无虚席,深深地感染了詹·迪杰科玛。他相信,今年11月初将在北京举办的国际滑联大奖赛第三站暨中国杯赛,和11月24日-26日将在上海进行的第二届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及花样滑冰、队列滑大奖赛将再次掀起中国人对冰雪的热情。

中国冰雪运动,尤其是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上项目人才辈出,近年来曾涌现出杨扬、杨阳、王春露等一批名将。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由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组成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包揽了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女子短道速滑项目的全部4枚金牌,创造了历史。索契冬奥会上以武大靖、韩天宇、梁文豪、石竟男等为代表的男子运动员成长起来。中国队又在今年的鹿特丹短道速滑世锦赛上勇夺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和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中国花样滑冰队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包揽了双人滑冠亚军,在今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隋文静/韩聪伤愈复出再夺双人滑金牌。中国的冰壶、冰球、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日益发展,蒸蒸日上。

正如詹·迪杰科玛所说,中国的冰雪运动正在兴起并日益强大,世界冰雪运动将形成欧美和亚洲竞争的格局,而中国将成为亚洲的领先者。

詹·迪杰科玛说:“我们在每一个比赛季都会向大家呈现出精彩的比赛,今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11月3日至5日将在北京举办,希望中国有更多的观众亲临现场,观看他们精彩而美妙的表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