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成为现役最年轻的网球职业男单冠军

2017-09-12 09:3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青少年组 吴易昺夺冠创历史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来自浙江杭州的18岁小将吴易昺创造了历史。他在青少年组男单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夺冠,成为首位获得大满贯青少年组单打冠军的中国网球协会选手。在本届美网比赛中,吴易昺还与中国台湾选手许育修搭档,夺得青少年组男双冠军。

吴易昺上幼儿园时开始打球,8岁便破格进入浙江省集训队。今年初,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澳网青少年组比赛,虽然最终止步4强,但种子排位及成绩均创中国男网历史。随后,吴易昺在3月进行的ITF安宁站比赛中夺冠,成为大陆现役选手中最年轻的职业赛男单冠军。

本届美网是吴易昺最后一次征战大满贯青少年组赛事,赛前他就表示,状态不错,目标就是夺冠。男单决赛中,面对今年温网青少年组亚军、赛会头号种子盖勒,吴易昺以6比4艰难拿下首盘。第二盘,吴易昺在5比2领先时出现波动,失误频频,错失6个赛点,结果被追成5比4。随后中国少年稳住阵脚,以6比4取胜。

在前一天的男双决赛中,吴易昺和许育修同样经过一番苦战,在决胜盘中挽救赛点,以小分11比9险胜日本选手夺冠。吴易昺也成为继赵灵熙澳网登顶后,中国大陆第二位大满贯青少年组男双冠军。昨天单打夺冠后,吴易昺成为美网历史上第三位青少年组“双冠王”。

下周,吴易昺的青少年单打世界排名将升至第一,再度成为中国男网第一人。不过,今年10月,他将年满18岁,从而彻底告别青少年赛事。目前,吴易昺的ATP单打排名仍在500位左右。他表示,进入成人职业赛场的目标是打进前100名,希望成为首位实现这一成就的大陆男选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笑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