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平野美宇组混双 日媒:东京奥运或夺金牌

2017-09-12 09:4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本智和平野美宇组混双 日媒:东京奥运或夺金牌

北京时间9月11日 日本乒球协会近日在东京都内召开理事会,同意强化训练部提出的14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与17岁的平野美宇从明年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开始组成混双搭档的建议。日本媒体指出,两人都是日本目前最强的年轻选手,强强联合是为了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扳倒中国队,夺得更多的金牌。

今年的世乒赛上,日本的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首次夺得了混双项目的冠军。混双也已经被列入了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项目。虽然当下日本乒协还没有出台奥运会比赛的具体选拔方案,不过世界单打排名第6的平野、世界单打排名第13的张本都是日本10多岁选手中最顶级水准球员,被寄予在东京奥运挑大梁的厚望。

另外,大岛祐哉/早田希娜、森薗政崇/伊藤美诚两对混双也被内定参加明年的日本锦标赛。日本网友对于日本混双的奥运夺金计划吐槽不已:“石川、吉村在世锦赛上可以夺金完全因为中国队的无心赢战,这金牌得了也没劲”,“张本、美宇要分精力在混双项目,不太赞成,更希望他们各自专心单打,毕竟是男女单打项目最有可能打破中国队多年垄断的日本选手。”不过也有很多人表示期待:“两人都很有冲劲和气势,期待他们配对的表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Anemon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