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运动会半个游泳国家队都来了 傅园慧人气旺

2017-09-12 09:4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学生运动会半个游泳国家队都来了 傅园慧人气旺

孙杨、傅园慧、徐嘉余、汪顺……昨晚的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明星运动员们一个接一个出场。比赛场馆所在的浙江财经大学,有老师甚至开玩笑说道:“半个游泳国家队都来了!”

虽然有些夸张,但昨晚的游泳馆确实星光熠熠。特别是杭州二将孙杨和傅园慧,又是最会玩的。

孙杨的鞋子太亮了

孙杨率先到达400米自由泳终点之后足足等了7秒多钟,大学乙组的第2名才到达。游泳比赛的7秒多钟,那真是“无敌是多么寂寞”般的巨大优势了。

昨晚,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的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孙杨仍然无懈可击。如果从看台高处看比赛,会发现整个泳池里其他选手们就像一张弓,而在中间道次的孙杨就像离弦的箭,冲在最前面。

这样的结果自然在预料之中,但孙杨是会主动给人惊喜的。

昨天的惊喜就在于他的鞋子。颁奖的时候,孙杨穿了一双金色的鞋子,简直亮“瞎”眼啦。光是金色还不够,鞋子的底部一圈还会一闪一闪地发亮。只见他脚上,各种荧光色在不停地变幻。你一定见过的,很多小朋友都特别喜欢这样的鞋子。

“孙杨你的鞋子真好看!”观众席上有人朝他喊道。孙杨听到也咧嘴一笑。胸前挂金牌,脚上穿金鞋,不愧是“多金王”。

最后孙杨的夺冠成绩是3分43秒76,不仅妥妥地打破了赛会纪录,哪怕是放到两个月前进行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也依然是冠军。

认真的比赛态度决定了佳绩,和大学生运动员们一同参赛,孙杨也想要发挥明星运动员的榜样作用,“想告诉大家要坚持吧,包括学习,因为学习也是一件非常累的事,但运动员的精神是相通的,训练中碰到困难和学习中碰到困难其实是一样的道理。”

傅园慧的人气太旺了

从全运会到学生运动会,傅园慧都被认作是“半个东道主”。在天津全运会期间,因为她就读于天津中医药大学,被天津媒体视作是“自己人”,而到了现在的学生运动会,虽然是在杭州家门口出战,但她又是代表天津代表队出战。

当然,当不当东道主,都不影响“洪荒少女”的高人气。比如,昨晚大学乙组女子100米仰泳比赛结束后,最后一个从泳池爬上岸的冠军傅园慧,在场边混采区接 受记者们的采访时,现场的下一个环节是大学乙组男子100米仰泳比赛的颁奖仪式。一边是傅园慧在采访,一边是颁奖仪式。傅园慧这边围满了各种话筒和镜头, 而中间颁奖台前的记者只剩寥寥几个,哪怕冠军是浙江游泳名将徐嘉余。

对于现场的高人气,傅园慧觉得自己还比较平静,让她心生涟漪的是同场竞技的大学生运动员,“他们的水平比我想像中要好很多,你想他们平时的学习任务要重一些,能在体育领域也保持这样的竞技水平多不容易。”

昨晚傅园慧在脑勺后面扎了小辫子,颁奖时还不停地和银牌和铜牌获得者开玩笑。那个可爱的洪荒少女脸上,还多了一丝从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珊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