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朱雨玲位列亚洲杯头号种子 激战水谷平野

2017-09-12 10: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振东朱雨玲位列亚洲杯头号种子 激战水谷平野

北京时间9月11日,国际乒联正式最终确认本年度第30届乒乓球亚洲杯参赛名单,来自中国的樊振东、朱雨玲分别为赛会男单和女单种子。9月15日-9月17日,2017年乒球亚洲杯将在印度艾哈迈德巴德拉开战幕。亚洲杯是世界杯的预选赛,设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项,总奖金为10万美金,男女单打冠军分别都将获得7000美元(当地税率20.6%)的奖金。

2016亚洲杯冠军、2017亚洲锦标赛单打冠军、7月份世界排名靠前的十位亚洲选手以及四位地区(南亚、东南亚、西亚和中亚)选手代表会收到邀请。每个协会最多可有两名选手参加,中国男队派遣2017年亚锦赛男单冠军樊振东和新人林高远参赛,林高远是替补2016亚洲杯冠军许昕获得的参赛资格。女单方面,亚洲杯四冠王刘诗雯将携手朱雨玲出战,7月世界排名第2的朱雨玲是替代世界排名第1的丁宁出战。

男单对手方面,韩国选手郑荣植由于手腕伤病无法参加,由丁祥恩替补出战。其余参赛选手还包括:水谷隼、黄镇廷、丹羽孝希、庄智渊、李尚洙等亚洲乒坛顶尖高手。女单对手方面,参赛的有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冯天薇、郑怡静、杜凯琹等选手也将亮相亚洲杯赛场。其中2017年亚锦赛女单冠军平野美宇火力如何,非常值得期待。

本次亚洲杯的小组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9月14日晚20:30举行,男女单打将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小组赛将在9月15日进行。男女单打八强战将从9月16日下午开始,男女单打决赛在9月17日晚上进行。

乒球亚洲杯从1983年开始,首届比赛在无锡进行,当时男单冠亚军分别是蔡振华、江嘉良,女单冠亚军分别是曹燕华、童玲。去年的迪拜亚洲杯,男女单打冠军分别是许昕和刘诗雯。刘诗雯曾在2012、2013、2015、2016年四届亚洲杯夺冠,朱雨玲2015年曾参加亚洲杯但当时新加坡的冯天薇力压刘诗雯和朱雨玲夺冠。

前29届亚洲杯,非国乒主力夺冠的男单球员有:1989年北京第七届亚洲杯的日本球员斋藤清;1993年广东顺德第11届亚洲杯夺冠的朝鲜削球手李根相;2004年亚洲杯冠军中国香港的张钰。从2005年亚洲杯王皓夺冠,中国队已经在亚洲杯上实现了十二连冠。非国乒主力夺冠的女单球员有1989年以及1990年亚洲杯冠军,来自朝鲜的俞顺福、李金淑;2004年以及2007年亚洲杯冠军,来自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姜华珺;2015年亚洲杯冠军,新加坡名将冯天薇。

今年亚洲杯男女单打冠军的奖金,税后大约为3.6万人民币,除去上缴的部分球员能得到大约2万人民币。男女单打亚军的奖金是冠军的一半,季军奖金不到冠军奖金的1/3。(慎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