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亚洲人最佳赛绩 张树鹏获精准穿靶赛亚军

2017-09-12 10:3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创亚洲人最佳赛绩 张树鹏获精准穿靶赛亚军

新华社长沙9月11日电(记者袁汝婷)11日,2017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在张家界天门山完美收官,中国选手张树鹏获精准穿靶赛亚军,创造了亚洲人在此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而作为赛事的压轴环节,世界翼装飞行联盟(WWL)技术总监、翼装飞行大师杰布·克里斯完成了超高难度的空中连环穿靶挑战,刷新了翼装飞行极限挑战的难度。

在此前8日进行的大回环竞速赛当中,16名翼装飞行员从海拔1445米的玉壶峰山顶悬崖出发,从天门洞游客广场正上方掠过,进入大峡谷,之后再次沿崖壁转向,最终穿过观光缆车完成垂直落差990米、直线距离约1.3公里的比赛线路。来自美国的卡尔森·克莱恩以24秒748拿到大回环竞速赛冠军,中国“翼装侠”张树鹏名列第九。

11日下午3时,7位以飞行精准度著称的运动员开始精准穿靶挑战,标靶架设在天门洞广场前方的山隙之间,距广场地面高度仅15米,靶标外环最大直径仅为0.8米,击中最外环得10分,击中靶心得50分,靶心为直径20厘米的圆点,相当于一台大屏手机的大小。

在第一轮比赛当中,巴西特警狙击手洛特一举击中靶心夺得满分50分,张树鹏击中黄色靶环拿到30分。第二轮比赛当中,洛特持续强势表现拿到40分,并以90分的总成绩拿到2017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精准穿靶赛冠军。张树鹏顶住压力,在第二轮比赛中稍稍偏离靶心拿到40分的高分,与卫冕冠军法国选手文森特·戴斯克、美国选手布兰登·麦克赛尔同积70分,并列第二。

根据世界翼装飞行联盟(WWL)制定的赛事规则,穿靶赛如出现同分则以竞速赛成绩区分排名,中国选手张树鹏竞速赛成绩在三人之中排名第一,因此获得精准穿靶赛亚军,创造了亚洲人在此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

17时50分,杰布·克里斯从直升机起跳,约25秒后,成功击穿设置在峰顶的一号靶,随后以时速200公里向右下方沿S形路线滑翔,紧接着向左转向瞄准标靶,再减速调整飞行角度,完成垂直高差达到609米但直线距离仅有853米的标靶间飞行路线,最后成功击穿二号标靶完成挑战。杰布·克里斯再次刷新了翼装飞行极限挑战的难度纪录,将此运动带上新的高度。(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袁汝婷

猜你喜欢